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上海菜农因台风“梅花”受损获保险理赔1000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1日17:46
  中广网上海8月1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受台风“梅花”影响,上海市郊蔬菜生产有一定损失。10万多亩露地青菜、鸡毛菜、杭白菜、卷心菜、豇豆等不同程度受到大风和强降雨影响,单位面积产量有所下降。安信农业保险公司在第一时间对受损的棚膜等开展勘察和理赔,近1000万元理赔金近日陆续送到菜农手中

  近期,上海地产蔬菜上市数量有所下降,但供应日趋稳定;8月上旬以来,地产绿叶菜价格有所回升,但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据统计,8月9日,地产蔬菜上市量约8700吨,相比8日增加6.1%;其中地产绿叶菜上市量约3800吨,相比8日增加5.6%;每千克青菜田头交易价为2.1元,相比8日下降12.5%。

  针对灾后市郊蔬菜生产和供应形势,上海市郊菜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采取措施,狠抓灾后恢复生产,为稳定市场供应争取主动。预计至8月15日,市郊菜区将完成各类蔬菜播种6.2万亩,其中各类绿叶菜4.3万亩,为“中秋”、“国庆”两个节日市场供应打好基础。特别是对各类在田蔬菜加强肥水管理,提高单位面积的产量,努力增加市场供应量,确保绿叶菜日均供应3500吨以上。

  随着各项生产措施的落实,加上天气总体有利于蔬菜生长,下一阶段本市地产蔬菜上市量将逐步增加,地产绿叶菜将呈量足价稳的趋势。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