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卫生部向朝鲜保健省捐赠100万元人民币药品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利 赵展
2011年08月11日20:03

  新华网平壤8月11日电中国卫生部向朝鲜保健省捐赠药品仪式11日在平壤中央药品管理所举行。正在朝鲜访问的吉林省卫生厅组织的义诊医疗团受中国卫生部委托,向朝鲜保健省捐赠了总价值达100万元人民币的药品。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关华兵、文化参赞吴世广、以吉林省卫生厅副厅长侯明山为团长的义诊医疗团成员和朝鲜保健省副相金明哲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关华兵代办在讲话中说,在中朝友好合作关系蓬勃发展之际,中国卫生部派出以眼科、内科和口腔科等医务人员组成的中国义诊医疗团到朝鲜,为朝鲜患者进行医疗诊治,并捐赠药品,这充分表达了中国卫生部和中国医务工作者对朝鲜卫生保健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对朝鲜人民的真挚感情。义诊团在朝期间将与朝方同行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相信通过这些活动,不仅将有力促进两国卫生领域的合作,也将对增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侯明山说,受中国卫生部委托,吉林省卫生厅组织了医疗专家及卫生管理人员等15人的义诊医疗团,将在朝鲜进行为期9天的义诊医疗服务活动。作为两国友好交流的使者,义诊医疗团将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竭尽所能,救死扶伤,解除更多患者的病痛,为朝鲜人民健康服务,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贡献。

  金明哲表示,在不久前中国卫生部家庭医生责任制考察团访朝后,吉林省卫生厅义诊医疗团又访问朝鲜,这对于发展两国卫生部门间的交流合作是很重要的契机。特别是中国卫生部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的药品,到朝鲜咸镜南道开展医疗服务活动,这对朝农村医疗服务工作是极大鼓舞,也是进一步增进朝鲜人民对中国人民友好情谊的重要机会。朝鲜卫生部门将继续加强同中国卫生部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