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已累计5300户家庭因骗取保障房被取消资格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12日01:36

  晨报讯(记者 王萍)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获悉,截至7月底,北京已有约14.2万套保障房实现开工,完成全年建设任务的71%。竣工保障性住房约4.6万套,完成全年建设任务的46%。预计9月底以前,就可以提前完成今年20万套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的目标。

  按计划,北京今年新开工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20万套,竣工交用10万套。已开工量较大的区县主要有大兴、朝阳、海淀、丰台、房山、顺义和门头沟等区县。

  5.3亿元专款已下发

  6月底,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正式成立,它是北京首个财政一次性直接注资最大的国有企业,负责保障性住房的投融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目前,今年中央下达北京的补助专项资金约5.3亿元已全部分配至部分区县,用于建设、收购公共租赁住房和城市棚户区改造。

  保障房质量终身追责

  “瘦身钢筋”、“墙脆脆”……最近一段时间,在保障房建设大兴土木之际,一些地方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问题频频被曝光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市住建委昨天称,北京会严格执行施工图审查、质量监督、工程监理、竣工验收备案等一系列建设程序,落实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等规定,依法办理土地使用、规划、施工等许可文件。同时,在全市保障房项目中推广“终身保障质量牌”,落实终身责任追究制,全程监管与专项监督相结合,及时排查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建立第三方抽样检测、业主预验房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累计5300户被取消资格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的“大量保障房出租”一事,市住建委表示,截至目前,累计审核备案家庭24万余户,从街(乡)审核部门直接查出的不符合条件的家庭约占申请家庭总量的10%。

  据了解,本市建立了同公安、社保、地税、车管等部门联网查询机制,并在去年开展了一次专项核查,对提供虚假材料骗租骗购保障性住房的,不论是在申请期间、轮候期间,还是已经签订购房或租房合同,甚至入住的,均坚决取消资格,退出保障性住房。通过专项核查,累计取消申请家庭资格近5300户。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组织公开摇号108次,全部做到公开透明、阳光操作。

  另外,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关村科技园区已经启动5000余套公租房配租工作,朝阳、海淀两区也已制定了公租房配租方案,近3000套房源计划三季度开始配租。今年全市力争配租1万套以上。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