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乌鲁木齐市警方端掉无资质催乳师培训机构

来源:亚心网 作者:石丰森
2011年08月12日02:51
  亚心网讯 (记者 石丰森)近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公安分局银川路派出所端掉一个无资质的“催乳师”培训机构。

  8月11日,办案民警告诉记者,5月6日,他们接到3位在“新疆好妈妈专业催乳机构”培训的员工报警称,他们领到的结业证书可能是伪造的。因为正式的资格证上的文字一般是打印的,但他们的资格证上的姓名、编号全部是手写,并且证书上标注的中国催乳师学会,在网上根本查不到。

  接到居民报警后,民警与民政部取得了联系。经查,无“中国催乳师学会”这一机构。通过网络侦查和技术手段,警方于5月23日在银川路将嫌犯孙某抓获。

  孙某,阿克苏市人,今年42岁,高中文化程度。孙某向警方交代称,催乳是一个新兴产业,她在内地学习过,回疆后便想办一个培训班。于是,她弄来假证件,并私刻公章,随后建了网站,通过网站向全疆各地发布招收学员信息。学员全部为中年妇女,主要是下岗职工。培训期一般为半个月,学员的合格证主要分中级和高级两种,价格在5800元至7800元之间。

  获得“中级催乳师”的李女士说,她是通过网站知道“新疆好妈妈专业催乳机构”的消息的。“通过电话与孙某聊天,感觉她对婴儿和孕妇方面知识懂得挺多的,所以我交了5800元的学费。学习期间,我也跟随孙某上门为客户治疗,看孙某做得挺专业的。”李女士说。

  据交代,2009年至被抓获时,孙某共收了16名学员,目前警方已核实9人。孙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希望有类似受害经历的嫌疑人及时与警方取得联系。联系人:刘警官,电话:4315331。

  名词解释

  催乳师,是随着社会进步和分工发展而逐渐催生出来的,是指运用生理、中医、营养等相关知识,通过饮食、按摩、心理等技术和方法,帮助产妇解决无乳、乳少、乳汁淤积等问题,并进行母乳喂养指导的从业人员。在中国公布的职业目录中,并没有催乳师这一职业。

  目前,全国现有催乳师从业人员12万多人,这些催乳师大部分是月嫂、保姆及其他来自于农村的女性和下岗女性,一般只经过简单的培训就上岗开展催乳服务,平均月薪4000元左右,业务好的高达万元。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