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多家民间反腐网站被关闭 域名解析遭停无法登陆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12日03:50
  多家民间反腐网站被关闭

  本报讯 (记者商西)8月9日发布捐赠告示后不久,“我行贿了”网站站长“笑笑生”即接到通知,称网站备案已被注销。写下“告网友书”后数小时,他决定“永久关站”。随后,另两家民间反腐网站也接到通知,被停止域名解析,无法登录。“我贿赂了”网站域名服务商表示,他们接到通知,网站涉嫌传播虚假信息及政治类有害信息,被要求将其关停。

  时隔一月有余,民间反腐网站相继被关的一幕再次上演,只是原因不同。此类网站在经历关注高潮后,6月底纷纷因“没有备案”被关闭,而现在却因“备案注销”而停站。

  8月9日,备案不到20天的“我行贿了”(https://www.woxinghuile.info/)网站运营维艰,站长“笑笑生”发布公告,称欲将网站捐献政府相关部门与机构,以期“更好地生存”。谁知当晚即接到域名服务商消息,称备案号已被注销。

  “笑笑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备案既然已被注销,自然要遵从国家法规关站。

  昨天中午,国内首家获“身份证”的同类网站“我贿赂了”(www.wohuilule.com)正式停止运营,站长“悠悠”在个人博客向网友道歉。“透明中国”网站亦无法登录。

  据“悠悠”介绍,域名服务商在通知中称,“我贿赂了”因“涉嫌传播虚假信息及政治类有害信息,且网站备案名称与网站实际名称不符,涉嫌虚假备案”,被工信部注销备案。

  截至昨晚,一度获得备案的4家民间反腐网站中,唯有“我行贿”网站(www.wxhwz.com)仍能打开。但在工信部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输入4家网站的备案号,查询结果均显示“没有符合条件的记录”。

  在ICP备案查询网上,“我行贿”“透明中国”已无记录,“我行贿了”“我贿赂了”仍能显示备案人、备案号等信息,但上有划痕,注释称“带删除线的记录代表该备案信息可能被工信部删除”。

  “笑笑生”表示,备案注销后,捐赠网站的行动仍将继续,他此前已与正义网、最高检官网等联系,也发告示称愿将网站无偿捐赠给国家,但至今未获回复。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