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贼利用上厕所从派出所出逃 戴手铐打出租被抓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8月12日04:37

  昨天清晨,南京一的哥在铁心桥搭载了一个女乘客,在行驶途中,的哥发现这名女乘客竟然戴着手铐,而且她让的哥送达目的地后,就有一辆大客车在路边“接应”。好在的哥及时报警,警方将这名女子抓获。记者调查了解到,原来她是个偷车贼,被带至派出所后利用上厕所的机会逃了出来。

  女乘客竟戴着手铐,腿上还流着血

  昨天清晨5点半左右,南京农垦出租车公司的张的哥开到铁心桥附近时,路边一名中年妇女挥手打车,于是他便停下了车。妇女拉开车门坐到了副驾驶座,说要去银桥市场。当时天还不怎么亮,张的哥也没看清这位女乘客的身形样貌。

  开了100多米,在等候红灯时,借着信号灯的光亮,张的哥突然发现,女乘客手上戴着一副明晃晃的手铐,再仔细打量,只见她穿着一件T恤、一条短裤,腿上有明显的伤痕,而且还流着血。“你怎么戴着手铐?”张的哥意识到自己车上的可能是个犯罪分子。

  一听询问,女乘客表现得相当紧张,称自己因为和人打架被派出所抓了起来,她是逃出来的。“大哥,我听你口音咱们应该是老乡,你一定要救我啊!”起初,张的哥并不为所动,“不管你做了什么,既然被警察抓了,总要承担责任,前面就是治安查报站,我把你送到那里去。”张的哥说着便将车开到了铁心桥治安查报站停了下来。

  见张的哥要下车报警,女乘客马上拽住了他,并苦苦哀求:“大哥,我真的是因为和人打架才被抓的,没什么大事。我上有老下有小,家里还要我照顾,您就高抬贵手放了我吧。”看着女乘客痛苦的表情,张的哥心一软,便没有下车,而是继续载着女乘客去银桥市场。“当时犹豫了一下,看她也挺可怜的,就没报警。”张的哥说。

  事后看来,此时张的哥的处置还是有点失当,不该听了女乘客几句哀求就心软,放了她一马等于纵容了犯罪。

  她不断变换下车地点,和外地大客车会合

  张的哥本想将女乘客快点送到目的地就行了,可是没想到,才走到安德门,女乘客便改变了主意,“去向阳桥。”张的哥便从雨花西路拐进了长虹路,然后又拐到凤台南路,往向阳桥方向驶去。

  可是,快到向阳桥附近时,女乘客再次改变主意,“过了向阳桥右拐,你听我指挥走就行了”。张的哥在女乘客的指点下,一直行驶到了虹苑中学附近。就在虹苑中学前的嵩山路上,女乘客看到路边停着一辆粉红色的大客车,便赶忙让张的哥停车,“我到了!”下车后,女乘客就直奔那辆大客车,上了车后,从车上下来一个胖胖的男子,替女乘客付了车资。

  张的哥发现,这辆大客车挂的是河南牌照,而且前挡上蒙着遮阳膜,看起来像停了很长时间。“难道是专门接应这个女的?但是这女的路上也没有和谁联系啊,她怎么会知道不断变换地点呢?”张的哥启动车子后便寻思开了,“她会不会是个逃犯?犯了很严重的罪行?”一个个问号跳进了张的哥的脑海。“不行,还是要报警。”于是张的哥找了个隐蔽的、又能看到那辆大客车的地方停了下来,拨打了110。

  的哥跟踪大客车,协助民警抓获女嫌犯

  “接警的是个男民警,我把事情的经过跟他说了以后,他表示会马上出警。”张的哥告诉记者,报完警后,他便一直盯着那辆大客车。也就过了两三分钟,大客车启动了,张的哥赶紧再次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快来,那辆车要走了!”可是,这次接电话的是个女民警,对情况并不了解。

  此时大客车正在远去,张的哥哪里还有时间再把事情说一遍,他立即启动车子,远远地跟着大客车,同时跟女民警说:“你赶快告诉之前接警的那位男同志,说大客车开起来了,我跟着呢,让他赶快过来。”此后,张的哥始终让自己的车子和大客车保持着100米左右的距离,“太近了我怕被他们发现。”

  大客车沿着嵩山路一直走,快到黄山路时,张的哥接到了处警民警的电话,向其询问车辆的位置和车牌号。“我一直和民警保持通话,直到跟着大客车拐到了黄山路上。”张的哥说,在黄山路和应天大街的十字路口,张的哥看到了警车。“快,就是那辆拐弯的粉红色大客车,快拦住。”此时,大客车又驶上了应天大街。

  之后,张的哥还是远远地跟着大客车,他转到应天大街后,看到大客车在前方停了下来,于是他也把车停在了一个苏果超市旁边。过了一会儿,大客车调了个头往回走了,而警车则停在路边没动。“这是怎么回事?大客车要跑吗?”张的哥赶忙拨打民警的电话。民警告诉张的哥,人已经抓到了,同时向张的哥的英勇行为表示感谢。

  女乘客涉嫌偷车,从派出所跑出来的

  这个戴手铐的女乘客到底是什么身份?记者从张的哥处了解到,之后他接到了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铁心桥派出所的电话,民警让他去做个笔录,并且向他表示感谢。

  随后,记者联系了雨花台公安分局获悉,这个戴手铐的女乘客是个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她是从铁心桥派出所跑出去的。原来,铁心桥派出所前天晚上抓获了这名偷盗电动车的嫌疑人,审查完毕后已经是次日凌晨了,于是民警就将她暂时安置在派出所内,等天亮上班后再去办理采取强制措施的相关手续。

  到了清晨5点左右,她突然提出要上厕所,由于当时派出所没有女保安,于是民警便安排一名男保安跟着她到外面上厕所。她进入女厕所后,保安便在门口等着。可是等了半天也不见她出来,进去查看后才发现,人已经不见了。

  至于她是怎么逃脱的,那辆大客车是不是来接应她的,为什么她在路上会不断地要求张的哥变换下车地点,这些疑问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的哥其人

  两个月前这位的哥

  送还乘客百万珠宝

  快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张的哥是安徽人,开出租车才3个月。就在两个月前,张的哥还拾金不昧,将乘客遗失在其车上的价值百万的珠宝交还。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