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间将再开“夕发朝至”车 高铁列车减少22对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徐蒙
2011年08月12日07:18

  本报讯 (记者 徐蒙) 记者昨天从铁道部运输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铁路部门正在编制新的列车运行图。新的列车运行图将调整列车开行方案,适当降低新建高铁运营初期的速度。

  此次调图将从三方面调整列车运行速度:一是将目前京津城际、沪杭两条高铁的时速由350公里调至300公里;二是将合宁、合武、石太、昌九、海南东环、杭深线宁波至厦门段、长吉、秦沈高铁时速由250公里调至200公里;三是将客货混跑的既有线动车组列车时速由200公里调至160公里。

  速度调整的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有所延长,直通列车和中途停靠站基本保持不变,各席别票价在现行票价水平基础上,下浮5%左右。

  京沪高铁列车开行数量将由目前的88对减少到66对。新运行图8月16日实施,8月12日起开始预售票。调整期间,为适应旅客出行需求,从9月1日起,在既有京沪线加开夕发朝至动卧列车。铁路部门对少量已售出的变更列车的车票,将优先予以改签或办理全额退票。

  铁路降速降价对上海出行旅客有何影响?上海铁路局昨天表示,该局管内将于2011年8月16日零时起实施新运行图,对京沪高铁列车开行的对数和编组进行调整,受此影响,沪宁、沪杭高铁列车也进行微调。从8月12日8时起,该局车票预售期恢复为5天 (含当天),学生票自8月20日起预售期为6天(含当天),每天8时开售新票。

  调整后,上海虹桥至北京南之间最短运行时分仍为4小时48分,原2对上海虹桥至北京南一站直达列车、6对省际直达列车仍然开行。上海虹桥站最早开行的京沪高铁列车由7:00调整到7:10,最晚到达上海虹桥的京沪高铁列车由23:27调整为23:01。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