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居民穿国内知名服装出国被没收 海外专利成门槛

来源:荆楚网
2011年08月12日09:11

  楚天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钟威 实习生向晶晶) 穿国内名牌服装出国,可能被国外海关查收。武汉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红在前日召开的武汉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论坛上表示,目前海外专利商标纠纷已影响到普通市民衣食住行。

  去年,武汉市民张先生到法国旅游,竟被当地海关没收上衣,原因是他所穿的某品牌商标在当地涉嫌侵权,这件事给刘红触动很大。他说,一些企业在国内申请专利商标,出口时却没有申请海外专利商标,一些不知情的市民也因误带这些商品出国而受到牵连。

  刘红认为,武汉部分企业与国际接轨的积极性不高,加上申报海外专利商标费用高、风险大,制约了申报工作,普通市民在国外使用汉产的未申报海外专利商标时,遭遇尴尬屡见不鲜。

  国际知名知识产权学者、欧盟商标代理人沃尔夫冈·菲梭维特克博士认为,中国的一些企业技术本身具有新颖性、市场前景,现有科技水平较高,可持续研发的专利商标,有必要申报海外专利商标,这将有利于企业出口时占据专利商标主动权,也能规避相关风险。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