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8月全球股市蒸发4万亿美元 A股损9600亿人民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2日09:16
  中新网8月12日电(财经频道 王槊)受欧债危机和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影响,8月至今世界股市市值已蒸发掉约4万亿美元,中国沪深两市市值则损失约9600亿元人民币。

  8月11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受投资者担心欧债危机或扩散至意大利和西班牙并重创欧洲银行体系的影响,本月至今的两周来世界股市的市值已缩水约4万亿美元。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下降至24.84万亿美元。

  沪深股市方面,据上交所和深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1日收盘,沪深两市总市值为25.42万亿元,较上一交易日(25.05万亿元)增加3700亿元。和8月1日收盘时26.38万亿元的总市值相比减少约9600亿人民币。

  截至8月11日收盘,沪指报2581.51点,涨32.33点,涨幅1.27%,成交1001亿元;深成指报11627.49点,涨177.91点,涨幅1.55%,成交932.2亿元。

  尽管法国3A评级可能不保的消息使周三欧美市场大跌,而一直随欧美股市波动的沪深股市周四率先反弹,双双收于全天最高点位。但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8月11日报道,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尽管周四的A股顽强地挺住了外围市场的冲击,但市场本身的不稳定因素并没有得到消化。桂浩明说,从资本市场来说在大跌以后它本身就酝酿着一种反弹的行情,但是经济本身所存在的问题并没有因此而得到化解,所以冲高反弹以后对后市仍需谨慎。(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