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投资千万元建设星级旅游厕所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2日10:56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孙伟丽)北京市今年将投资1000万元全面改造旅游景区的公共厕所,建设一批星级厕所,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游客需求。

  记者11日从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八达岭长城、故宫博物院、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等53个旅游景区和民俗旅游村的62个公共厕所将进行改造、装修,其中将有5个旅游厕所达到五星级标准,10个达到4星级标准,37个达到3星级标准,这是北京继2008年奥运会之后首次大规模改造旅游厕所。

  据了解,改造旅游厕所是北京市政府2011年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今年年底前共有62个旅游厕所完成改扩建和设施升级,目前厕所改造工程已经得到政府财政支持。纳入改造计划的62个旅游厕所将得到共计1000万元的经费补贴,平均每个厕所造价约30万元,补贴约占总造价的一半。

  据悉,列入此次改造计划的大多数旅游厕所最近一次装修或改造已是在5年以前,出现了基础设施严重老化,男女厕位数量和比例不合理等问题,亟需升级改造。目前这62个旅游厕所均已开始动工,预计2011年年底前完工。届时,北京市旅游部门将对全市所有旅游景区厕所重新评星、挂牌。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环境与公共服务处处长崔言超告诉记者,北京的公厕改造最早就是从景区开始的。20世纪90年代,北京市曾大规模新建了700余个旅游厕所,至今北京旅游厕所总数已超过1000个。据统计,目前北京的公厕已有5000余个,堪称世界第一。

  作者:孙伟丽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