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一违规艺校管理混乱 办学同时养藏獒 (图)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1年08月12日11:14
  8月11日,长沙河西王家湾附近李岸艺术工作室,这里一边培训画画,一边饲养藏獒。 记者 黄京 摄
8月11日,长沙河西王家湾附近李岸艺术工作室,这里一边培训画画,一边饲养藏獒。 记者 黄京 摄

  本报8月11日讯 没有办学许可证、没有培训许可证、没有围墙,甚至连门卫都没有、大厅里就散布着布满灰尘的桌椅……今日,长沙市天顶乡尖山区综合办公楼对面的“齐龙艺校”,记者暗访时看到了这样一幕。

  【现状】 一边培训一边养藏獒

  上午11点,记者以某地中学老师的身份走进了“齐龙艺校”,一名自称副校长的陈先生接待了记者,他告诉记者,每招一名学生会有提成,当记者问及具体数额时,他通过手机与校长通话,之后突然改变态度,将记者“请”出了艺校。

  随后,记者来到艺校最为集中的王家湾,走进“李岸艺术工作室”,惊人的一幕出现了:这是一栋两层的民房,东侧是学生培训的画室,西侧是一个小型藏獒养殖场,有几个培训的学生正在打台球,而工作室的门口赫然拴着一条凶猛的藏獒。

  【呼吁】 规范管理势在必行

  长沙河西是违规培训学校的“重灾区”,仅艺术培训学校就有近300所,只有十多家在教育局办了证,真正规范办学的不到30家。

  岳麓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办理办学许可证,需要学校租赁有800平方米的校舍,有3到5年的租期,符合消防等安全标准,学校校长要有教师资格证、无犯罪记录等基本条件。“按理这些条件不是很苛刻,但很多的培训学校达不到。”

  长沙市岳麓区授权的“规范性美术学校”智博艺术培训学校校长袁炜成呼吁,要从源头切断不正规的培训学校与一些中学带队老师“勾结”,则需要省教育行政部门出台相关文件,不准将学生送到无证学校去培训。

  【提醒】 承诺、宣传都不可信

  长沙市湘教美术学校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家长在报艺术培训学校时,不能光看宣传资料,或者听信学校的“包过”、“名师教学”等承诺。“最可信的办法是,到学校实地考察,或通过教育部门进行查询。”

  岳麓区教育局公布的查询电话为0731-88999275。通过该电话,可以对相关学校的办学情况进行核实。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唐宇婕 王东

  行动 长沙清理规范民办培训学校

  11日,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长沙已经开展了清理规范民办培训学校行动,并将于近日公布民办培训学校的具体设置标准。

  根据该局发布的相关通知,严禁民办培训学校与公办学校联手,为公办基础教育学校学生成建制补课或为赶进度上新课;严禁民办培训学校将培训、考试与学生升学、择校挂钩;严禁民办培训学校以招生“回扣”的形式招揽生源;严禁不经审批程序聘用公办教师兼职、兼课;严禁印发未经审批机关备案的招生简章和广告;严禁违法、违规和虚假不实的宣传;严禁未经批准设立分支机构一校多址办学。严禁在不符合办学条件的场地内办学;严禁买卖和私自转让民办培训学校办学资质。

  通知还规定,今后长沙市民办培训学校准入的基本要求是:必须自有房屋产权和土地使用权的办学场地,并有必要的办学设备设施;必须自有资质合格、数量足够的教师;必须有足够的开办经费和稳定的经费来源;所办学校的类别、专业和培养目标必须符合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