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双胞胎姐妹高考中考均相差一分 近视度数亦同(图)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1年08月12日14:27
双胞胎接受手术后在医院休息。
双胞胎接受手术后在医院休息。

  从中学到大学,高度近视一直困扰着她们。8月10日,在贵阳爱尔眼科医院的安排下,这对近视1000度的双胞胎姐妹接受了ICL晶体植入近视矫正手术。术后,姐姐梦雪右眼的裸眼视力恢复到了1.5,而妹妹梦雲右眼的裸眼视力也恢复到了1.2。

  双胞胎“跟着感觉走”

  这对双胞胎姐妹是出生于1992年的贵阳人,几乎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美人胚子。她们身着粉色吊带小衫,要不是衣服上的花纹稍有不同,记者根本无法分辨出谁是姐姐,谁是妹妹。

  姐姐梦雪告诉记者,她们从初中开始,眼睛就近视了,并且一发现就已经是400来度,到了高三,更是飙升到1000多度。很巧的是,她们近视的度数几乎一样,以至于开玩笑说“互相之间太有默契”。

  由于害怕戴眼镜久了,眼睛会变形,近视后,除了上课,姐妹俩就算看不清东西,也坚持不戴眼镜,而是凭着感觉行走“我们看不到花色,看不到字体这类细节的东西,走路、下楼什么的都是凭感觉,走在路上遇到熟人,如果别人不叫,我们肯定看不到,”当记者问及是否会因为这样而经常摔跤时,妹妹梦雲笑了起来“不会啊,我们都能走得很好,就算只能看到影子。”

  饱受困扰,走进医院

  姐妹俩都是成绩优异的好学生,在去年,她们双双考取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制动化专业。很巧的是,姐妹俩的高考分数只相差一分,中考时,她们也是相差一分考取同样的学校。

  可是,大一放假后,回到贵阳某公司实习的姐姐梦雪,却因为高度近视处处受到阻碍,这家公司还明确提出希望梦雪及时手术矫正视力。再加上被近视困扰多年,姐妹俩在和家人商量后,来到医院接受了手术。

  “手术后可以戴美瞳吗?”

  由于这项手术每次必须只做单眼,待第二日才能做另外一只眼。记者在医院看到姐妹俩时,她们坐在凳子上静静地闭着眼睛,已经做了手术的右眼不时有眼泪流出,看起来稍显红肿。

  医生对记者说:“给她们做了手术后检查,效果良好,姐姐梦雪的视力已经超出预期范围,恢复到了1.5的水平,情况很乐观。而妹妹梦雲的视力也恢复到了1.2的水平。医院会给她们接着完成左眼的手术,用不了几天,她们眼前的世界就会变得非常清晰了。”

  在与记者交谈时,姐妹俩显得很放松,还和主刀医生陈院长开起了玩笑,妹妹问陈院长“如果手术后眼睛恢复好了,我可以戴没有度数的美瞳吗?”一旁的爸爸笑了起来:“你看你看,还是这么爱美。”陈院长则一脸正经地说道“戴是可以戴,不过我还是不主张,毕竟那个东西对眼镜还是有影响的,特别是做过手术的眼睛,不利于健康。”听到陈院长这样说,妹妹梦雲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地笑了。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