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局部遭11级大风携冰雹袭击 部分农作物绝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2日14:32
  中新社郑州8月12日电(记者 李志全)河南省局部近日遭遇11级大风携冰雹袭击,致部分农作物受灾减产,甚至绝收。官方尚无人员伤亡或失踪的报告。

  河南省民政厅12日通报称,8月9日19时30分至11日凌晨2时,受极端天气影响,该省三门峡市卢氏县官坡镇的沙沟等3个行政村;商丘市民权县、宁陵县、梁园区的部分乡村及开发区;焦作孟州市、高新区的部分地区相继出现暴雨、冰雹灾害性天气。

  这份通报称,其中卢氏县遭暴雨、局部冰雹同时袭击,商丘市累计最大降雨量达108.7毫米,瞬间最大风力达11级。灾害致使房屋倒损,当地民众被紧急转移安置,部分电力、通讯线路等公共基础设施遭到不同程度毁坏,局部灾情严重。

  河南是中国第一农业大省、第一粮食大省,这里的粮食问题事关中国人“饭碗”。据官方初步统计,此次河南局部灾情,已造成902.9公顷农作物受灾,其中成灾面积579.7公顷,绝收面积58.2公顷。此外,还有20664人因冰雹受灾,42人被紧急转移安置。

  今年入汛以来,河南郑州等15个省辖市已多次出现强对流天气。虽没有发生较大范围自然灾害,但部分地区风雹、洪涝灾害不断,个别地区还出现了干旱、病虫灾害。灾害造成部分农作物受灾。

  此前,官方截至8月1日的数字显示,河南全省已有261.55千公顷农作物受灾,其中成灾面积152.6千公顷,绝收面积10.94千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11亿元人民币。

  对于此次冰雹灾害,当地已及时组织有关部门赶赴现场核查灾情,转移安置受灾民众,争取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目前,灾区社会秩序稳定,救灾工作正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