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山东将严肃处理台风“梅花”期间违规出海渔船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2日14:57
  新华网济南8月12日电(记者娄辰)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11日对27艘在台风“梅花”期间违规出海作业的渔船进行了严肃处理,每单船罚款5万元;吊扣其渔业捕捞许可证6个月;取消其2011年度燃油补贴;吊扣船长职务、船员证书6个月。

  记者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了解到,在台风“梅花”期间,有35艘渔船在东海大鱼山等海域作业,为躲避台风“梅花”,渔船在返航途中一度失去联系,后经有关部门全力搜救,这些渔船全部安全返航。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经调查,在这35艘船中,有27艘已经查实是山东籍。根据相关规定,伏季休渔期间,渔船不得在休渔海域作业。经查,这批渔船均属伏季休渔期间违规出海。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决定对已经查实的27艘违规跨界捕捞渔船、船长依法进行严肃处理:每单船罚款5万元;吊扣其渔业捕捞许可证6个月;取消其2011年度燃油补贴;吊扣船长职务、船员证书6个月。

  为切实搞好全省伏季休渔后期管理及渔业安全管理工作,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提出,在伏休管理的认识上要再提高,在伏休监管措施上要再强化,在违规渔船处理上要更严厉,在远洋渔船管理上要更严格。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