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浦东投180亿“三农”授信额度支持现代农业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2日15:14
  新华网上海8月12日电(记者季明)上海浦东新区日前争取银行支持,提供180亿元的“三农”授信额度,以推动金融支持“三农”发展,创新转型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增色、农民增收。

  浦东新区农委代表区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分行签署80亿元信贷支持“三农”授信协议,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签署100亿元信贷支持“三农”授信协议。据介绍,这批“三农”授信额度将主要用于个人涉农贷款、各类城镇建设项目、纯农林牧渔业贷款、农产品加工流通类贷款、新农村建设类贷款等。

  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局长施海宁说,去年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分行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在浦东的涉农贷款余额已达到155亿元。今年通过银行授信的模式,进一步扩大融资规模,有助于进一步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环境。

  除传统商业银行外,浦东小额贷款公司、村镇银行等新兴的小型金融机构对“三农”的支持作用也已初显优势。目前浦东新区已有7家小额贷款公司开业运营,涉农贷款余额达到5.9亿元,占比约为36%;两家村镇银行致力于开展面向“三农”的信贷业务;还有专门针对“三农”提供服务的担保公司。

  浦东现代农业的龙头企业更是得到金融机构的青睐。“多利农庄”作为目前上海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有机蔬菜种植与销售的农业企业,日前获得多家金融机构的抱团支持,分别与国泰君安证券有限公司签署了上市服务融资协议,与明方融资租赁公司签署了融资租赁服务协议,与浦发银行、上海再担保、汇金担保签署发行集合中票服务协议。

  施海宁说,浦东下一步将继续推动小额贷款公司和村镇银行等涉农机构加快发展,加大对农业保险的扶持力度,鼓励优质涉农企业登陆多层次资本市场,尝试发行涉农中小企业集合票据,运用融资租赁支持“三农”发展,积极做好现代金融支持“三农”工作。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