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阿图什伽师历史5.8级地震震后救灾有序展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2日18:02
新疆阿图什伽师5.8级地震震后救灾有序展开
  北京时间8月11日18点6分29秒,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喀什地区伽师县交界处发生5.8级地震。据地震救援前方指挥部介绍,截止到8月12日上午10点15分,此次地震共造成172间房屋倒塌,708户居民家的房子成为危房。新疆地震局 供图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12日电(记者 闫文陆)新疆阿图什、伽师交界5.8级地震发生后,大批救灾物资运往灾区,转移民众已得到安置,受伤人员得到救治,目前震后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喀什地区伽师县交界11日发生5.8级地震,震中位于伽师县西克尔库勒镇,该镇距阿图什市东91公里,喀什市东北115公里,巴楚县西116公里。地震已造成伽师县21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708户房屋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其中172户房屋倒塌。

  地震发生后,新疆政府要求把抢救生命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救治受伤民众。新疆民政、地震等部门立即赶赴灾区,了解灾情,妥善安置好灾民的生产生活,并迅速核实灾情,全面检查基础设施受损情况,排查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记者从新疆民政厅获悉,地震发生后,新疆民政厅迅速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紧急向灾区调拨救灾帐篷250顶、棉被褥300套、大衣300件。中央救灾物资喀什储备库也连夜向地震灾区紧急调运救灾棉帐篷1000顶、棉被3000床、棉大衣3000件。

  震后伤者被送往伽师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记者获悉,部分轻伤者12日上午已经陆续出院。

  地震还造成南疆铁路阿克苏至喀什间的部分线路、桥梁受损。受此影响,在喀什滞留的由和田开往乌鲁木齐的列车于8月12日上午折返和田,在巴楚滞留的由乌鲁木齐开往喀什的列车折返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铁路局称,已组织人力对受损线路、桥梁进行抢修。此外,南疆铁路尚有6趟列车在途中运行,铁路部门将视受灾区段抢修情况,安排列车停靠或运行。

  西克尔库勒镇供电系统受地震影响,部分地区停电。疆南电力公司集结由40人组成的抢险队伍,调集抢修车辆、抢修物资和2台应急电源车,迅速赶赴受灾区域,抢险救灾。目前,电力抢修人员全力投入到灾民帐篷临时照明用电工作中。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