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航母战斗群访港 指挥官不评论中国航母试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3日01:45
“里根号”航母的机舱门缓缓打开
“里根号”航母的机舱门缓缓打开

“里根号”航母的舰桥及前部甲板
“里根号”航母的舰桥及前部甲板

“里根号”航母舰桥
“里根号”航母舰桥

“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司令吉瑞尔海军少将回答媒体提问
“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司令吉瑞尔海军少将回答媒体提问
  中新社香港8月12日电(记者 吴冠雄)美国核动力航母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 )战斗群12日上午抵达香港展开访问。战斗群指挥官不评论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试航,但表示欢迎中国和平崛起。

  12日上午,尼米兹级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里根号与两艘驱逐舰和一艘巡洋舰,共5千多名官兵抵达香港海域。战斗群指挥官表示,到访香港,舰队官兵感到很高兴及荣幸。他不评论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试航,但是欢迎中国和平崛起。“我们欢迎中国崛起成为繁荣稳定的国家。中国不是威胁。”

  3月的日本东北部大地震引发海啸,里根号于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展开援救。后来由于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泄漏事故,有部分官兵受到轻微核辐射,随后里根号驶离福岛对开水域,参与美军其它行动。

  里根号是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的9号舰,全长超过300米,航速在30节以上,本次是第4次访问香港,将逗留4天,部份官兵会参与小区服务,探访长者和青少年。有士兵称打算去游玩,购物,并且试一下当地食物。(完)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