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运会低碳开幕无焰火无噱头 飞人刘翔领衔点火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8月13日01:31
  当高达26米的“世界大门”缓缓打开,各国运动员鱼贯而入……昨晚8时,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湾春茧体育馆开幕。在这场不请明星、不放焰火、回归仪式的开幕式,处处体现了“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的核心理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了开幕式,并宣布大运会开幕。

  翔飞人领衔点火

  运动会开幕式最核心最充满悬念最让人期待的就是点燃主火炬,在昨晚的大运会开幕式上,返璞归真,点火并不花哨,回归了最原始的方式。

  火炬入场,先由包括孙杨、程菲等世界冠军在内的中国六位优秀运动员,接力传递。最后一棒的戴菲菲,将火炬传递到了舞台中央的飞人刘翔,随后来自美洲、非洲、欧洲、大洋洲的四位运动员,从四个方向跑向翔飞人。刘翔将圣火再传递给他们,五人并排向“世界大门”方向奔去,当大门打开后,有五颗不同颜色的星星,翔飞人与其他四位火炬手点燃了星星,火焰随后延着两边的跑道,迅速向前蔓延燃烧,当两边跑道的火焰聚拢时,主火炬台被引燃全场一片沸腾。

  低碳开幕无焰火

  与以往运动会开幕式演变成“文艺盛典”不同,深圳大运会立足回归体育精神,昨晚的开幕式就十分“简朴”。文艺表演时间简短,也没有请国际知名的明星大腕,不超过40分钟。

  在世界综合性运动会开幕式上,按以往惯例,空中都会绽放无数的焰火。但昨晚当“开幕”声响起时,空中一片寂静,只有电子屏上出现不断变化的彩色花团。这正是本届大运会开幕式最特别的地方,不放焰火,这是追求环保和低碳的深圳大运会一个重要创意,这样人们将在清新的空气中举行仪式,而且有一种公益效果。

  除此之外,包括开幕式表演的舞台许多都是由回收的塑料瓶组成。

  重庆七人参加大运会

  本次大学生运动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804人,其中运动员505人,分别来自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0所高校,将参加24个大项、283个小项的比赛。其中,有来自重庆的7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举重、田径、跳水、国际象棋四个项目,其中三个项目有望夺金。

  刚刚为重庆获得第一枚跳水世锦赛金牌的施廷懋将参加女子一米板比赛,这是她最拿手的项目,基本不会给别人染指的机会。而黄茜、谭中怡参加的国际象棋,以及肖鸿宇参加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都有夺金实力,最特别的是,肖鸿宇在今日下午4点开始的决赛里,极可能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

  除此外,杨亚伟、石阳将参加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女子100米项目将出现重庆选手谕丽娟的身影。

  重庆晚报记者 余彦姝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