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蒙牛称牛根生从未卖股套现 声明属媒体误报误传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13日03:56

  本报讯(记者李静)对于近日媒体报道的“蒙牛创始人牛根生减持股份”的消息,昨日蒙牛集团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牛根生减持股份属媒体误报误传,牛根生自持有蒙牛公司股份之日起至今,没有套现过一股,全部股份一部分捐赠给了老牛基金会。

  据媒体近日报道,港交所近日公布的股权资料显示,蒙牛乳业主要股东牛根生行使权证,沽出228万股股份,涉资约6441万元,持股量由5.79%降至5.66%。

  对此,昨日在蒙牛官方网站挂出的老牛基金会及蒙牛公司联合声明表示,牛根生自持有蒙牛公司股份之日起至今,没有套现过一股,全部股份一部分捐赠给了老牛基金会。基金会为了更好地推进公益慈善事业,对牛根生先生及其家人所捐股份进行了减持,减持行为全部发生在中粮入股蒙牛之后。

  声明中称,牛根生在蒙牛上市后与国内所有股东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因此,他们中任何一位股东的减持行动都会反映到“牛根生等人的股权变动”中。本次媒体报道的“沽出228万股”,实为一致行动人中其他人士行使期权的行为;当初公司授予期权时,遵照牛根生的个人意愿,公司从未向他授予任何期权。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