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湛江7万吨油轮琼州海峡搁浅 海面没有漏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13日04:12
  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孙自伟) 昨日上午7时05分,湛江海事局(湛江海上搜救分中心)接报称,一艘载有5.5万吨原油的7万吨级希腊籍油船在琼州海峡北水道6#灯标附近不慎搁浅。

  接报后,湛江海事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了解遇险船舶现场情况,要求船方关闭所有油舱阀门,每隔一小时就向湛江海事局报告船舶的六面吃水情况;同时迅速派出粤西最大海巡船153轮进行现场警戒;调派“海标152”轮装载围油栏、抽油机、吸油毡现场待命,海事执法人员则到场进行险情处置。

  此外,该局还派出“南海救116轮”等前往现场守护与救援,为尽快帮助遇险船脱浅,力争将事故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该局还通过湛江海岸电台播发VHF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加强瞭望、注意海上情况、配合救援,并要求船方做好原油过驳脱浅方案和相关应急措施。

  目前,搁浅船舶没有破损,周围海面没有发现漏油现象,湛江海事局正在协调船东做好过驳脱浅准备工作,险情正在处置中,预计今日中午前后能安全脱险。

  作者:关家玉 孙自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