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把唐朝诗人当烈士缅怀 写成文登校园动态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8月13日08:43

  荒唐,唐代诗人张志和竟成为革命烈士!”这样荒唐的事,却偏偏真实地发生了。连日来,在某社区上传的一个帖子,引起网友围观。帖子称在黄石理工学院网站上发现一个新闻,该校学生将在唐代诗人张志和纪念馆去追悼“革命先烈”,还理直气壮写了新闻发在学院官网上。事情到底原委如何?又有人称革命先烈张志和在邛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网曝荒唐事

  大学生把唐代诗人当先烈缅怀

  这个由网友“白菜小白菜大白菜”发在论谈的帖子,截止昨日下午点击已经过万,引来网友疯狂嘲笑。帖子为一个来自湖北黄石理工学院官方网站的新闻截图,新闻内容为该校电气学院学生在张志和纪念馆“重温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并有“怀着对为国家捐躯的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电气学院志愿者来到黄石市团城山区参观了张志和纪念馆,了解了革命先辈张志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和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等句子。“白菜小白菜大白菜”说,张志和纪念馆是纪念写“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名句的唐代诗人张志和,怎么跟革命烈士扯上了关系?“荒唐!荒唐!”

  校方释疑:

  外地学生不了解黄石人文历史

  成都晚报记者随后在黄石理工学院的网站上找到了这条新闻,内容果然如“白菜小白菜大白菜”的截图。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黄石理工学院宣传部长方红,其表示学校已经了解事件的发生。

  据方红介绍称,所谓张志和纪念馆其实是一个张氏宗祠,纪念的是张姓的先人,里面也收集了一些唐代诗人张志和的相关资料。而在今年5月,该校电气学院学生计划去将军县举行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但由于安全考虑被学院否认,一帮学生不知道怎么就转到了张氏宗祠,还在那里扯上横幅举行了活动。“可能很多是外地来的学生,对黄石的人文历史不了解。”方红解释说。而随后一名学生通讯员将此事写成新闻稿,并通过电气学院传到学校宣传部邮箱,最后由宣传部工作人员发到“校园动态”栏目里。“其实我们有严格的审稿制度,但这个稿件工作人员确实审稿出了问题。”方红称,目前学校已经将新闻稿从网站上撤下来,并对电气学院的负责人、当事学生及宣传部工作人员提出批评教育。“我们学校就这个事,诚恳地向社会和媒体道歉,谢谢你们的监督。”

  网友较真:

  “革命”的张志和在邛崃?

  对于如此荒唐的“没文化”行为,网友们多是嘲笑。一些好事网友更是在网上搜索,到底有没有一个叫张志和的革命先烈。最后居然发现一个“稍微靠谱”的张志和,就是成都邛崃的张志和故居。

  记者昨日下午从邛崃市文物局了解到,邛崃确实有一个张志和故居,之前在邛崃市区的北街,2001年迁建到了东门。但据了解,这个张志和原为邛崃人,建国后曾任第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等职,于1975年在北京逝世,葬于八宝山革命公墓。而邛崃正是他的故居。

  成都晚报记者 杨方毅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