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云豹装甲车重新量产 至2017年拟造368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3日09:10
台军云豹装甲车12日在南投兵整中心动态展示场演练,云豹装甲车发射出烟雾弹,隐匿踪迹。 台湾《联合报》

  台军云豹装甲车12日在南投兵整中心动态展示场演练,云豹装甲车发射出烟雾弹,隐匿踪迹。 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台湾“中钢”打造车体的“云豹”装甲车,原订2006年起生产,因14辆“预量产”样车,全部出现钢板裂纹,生产计划暂停,有外商积极活动,希望取代“中钢”。“中钢”12日表示,经调整制钢工法与车身结构,裂纹问题已经解决,量产重新开始,预计到2017年将制造368辆。

  台军方12日邀请媒体前往南投县集集的兵整中心,参观云豹装甲车生产线,“中钢”也派员现场说明,13日还要开放营区供一般民众参观,展出云豹在内的各式装甲车,以实际行动宣示对中钢的支持。

  “中钢”机械(原台机)总经理许文都表示,专为云豹生产的CSMS高硬度钢板,不逊海外先进钢材,包括法国雷诺公司也派员考察。由于台当局未将它列为“战略管制物资”,“中钢”也希望能够外销。

  当初为何出现龟裂?“中钢”助理副总经理王锡钦解释,是因水气侵入钢材,导致过多氢残留,引发“氢引裂”;出现裂纹是钢板弯折、焊接处,“残留应力”偏高。

  他说,经过调整焊接环境,避免温度剧烈改变,并使用保护涂层,可减少水气侵入,避免氢含量过高;在制程方面,利用调整温度、模具、细部设计等方式,减少残留应力,原本出现裂缝的侧面、底部钢板,也减低了硬度以加强韧性。

  王锡钦说,经过调整工法之后,新出厂的云豹,都能符合军方的设计要求,也克服了裂纹问题,如今量产已经重新展开。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