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工讨薪活埋自己续 华信金融大厦无备案信息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8月13日10:23
农民工为讨工资活埋自己续 华信金融大厦无备案信息

  8月10日、11日,东方今报连续报道了信阳一百多名农民工在新郑市建设华信金融大厦后,讨不回工资的新闻。11日上午,一名自称华信学院宣传部的人称,华信学院与这个金融大厦无任何关系。记者调查发现,华信金融大厦与华信学院不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且华信金融大厦没有在当地国土部门备案。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申子仲 记者 邱延波/文图

  ●谁的学院谁的楼

  11日上午9时许,一名自称华信学院宣传部工作人员的男子致电东方今报记者,称华信学院与华信金融大厦无任何关系。

  这名男子说,华信学院是一家学校,而华信金融大厦是一个商业项目,双方性质不一样,没有任何联系。“我们是一家学校,现在正是招生的时候,你们这样报道,对我们影响不好。”这名男子说。

  而在建筑工地干活的农民工代表赵先生说,他们把华信金融大厦的主体都盖好了,干了一年多,当然知道这个大厦是谁家的。“就是华信学院的,我们还找过华信学院建设方面的总经理,讨要过工资。”另一名工人黄先生说。

  而当天下午1时许,在华信金融大厦的建筑工地,几名正在吃饭的建筑工人告诉东方今报记者,华信金融大厦和华信学院同属一家,“老板是一个人”。而金融大厦的工地门头上,也显著地标注着“华信”二字。

  “具体啥关系,我们说不清,我们只是干活的,只知道两家是一个老板。”多名工人证实说。

  ●蹊跷的彩铃提示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华信学院,按照上午给记者联系的电话0371-69906181回拨过去。电话彩铃提示,这是新郑市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电话。

  既然是华信学院宣传部的工作人员,而且华信学院与华信金融大厦无任何关系,为何学校的人却用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电话给记者联系?

  在华信学院新校区,一名自称是华信学院艺术系老师的男子声称,华信学院与华信金融大厦“应该没有关系”。这名老师也拨打“学院宣传部工作人员”留给记者的固定电话,听到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彩铃后,同样感到很诧异。

  随后,那名上午与东方今报记者联系的男子,再次打来电话。这名男子自称姓时,并改口说自己是华信学院的律师,并不是学校宣传部的人。既然不是宣传部的人,为何冒充华信学院宣传部的?这名男子没有回答。

  ●抢夺宣传册,推搡记者

  “我是华信学院的律师,我可以全权代表学院。”当天下午1时55分许,华信学院老校区门口,这名姓时并自称律师的男子对东方今报记者说。

  时姓男子把东方今报记者领到学校门口的传达室里,一再声称,华信学院与华信金融大厦没有任何关系,“一个是商业项目,一个是学校,完全是两码事。只不过两个项目挨得比较近”。

  在传达室里,东方今报记者发现一本名为《华信人》的学院宣传册。在这个宣传册上,记者发现华信金融大厦赫然在列。既然不是自己的大厦,学校为何要用金融大厦来宣传自己呢?

  见到东方今报记者对宣传册进行拍照,时姓男子突然情绪失控,一把抢过宣传册,并转移给学校的保安,让保安转移走。

  在争夺宣传册的过程中,对于为什么不让看学院的宣传册,时姓男子又改口说自己不是华信学院的律师,也不能代表华信学院。他推搡着东方今报记者,抢夺相机,叫来几名保安,大声说“不能让他们进来,把他们撵出去”。

  东方今报记者被驱逐出校门后,拨打了110,当地民警赶到,查阅了时姓男子的证件,证实其确实有律师资格证。

  ●华信金融大厦无备案信息

  这名时姓律师到底代表了谁?为什么要冒充学院宣传部的工作人员?为什么阻止记者调查取证?这背后有什么猫腻儿呢?

  曾在华信金融大厦建筑工地干活的一名工人透露,华信金融大厦的土地是教育用地,现在盖起了商业项目,这是国家严厉禁止的。

  到底是不是教育用地转为商业用地?当天下午3时,在新郑市国土资源局档案室,一名姓刘的工作人员查询后明确告诉东方今报记者,“没有任何记录”。这名工作人员说,没有任何记录,意味着这块地现在还没有任何手续,根本不可能建设,否则,将是违规建设,相关部门应该进行查处。

  这名刘姓工作人员说,不管是个人或者单位,在土地上建设房屋应当到国土资源局、规划局申报规划审批,不可缺少一个环节。而实际情况是,现在的华信金融大厦主体已经建设完成。

  华信金融大厦是不是违规建设,应该由哪个部门来进行管理?对此,东方今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