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研制出可散发鼠类天敌气味驱鼠剂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3日14:32
  新华网东京8月13日电(记者 蓝建中)日本大阪生物科学研究所最近开发出一种新型驱鼠剂,可以散发猫和狐狸等老鼠天敌的气味,从而有效驱赶老鼠。

  该研究所日前发表新闻公报说,与此前的气味驱鼠产品不同,利用天敌气味开发的新产品,会让老鼠一直觉得“这里非常危险”,不存在闻着闻着就逐渐习惯从而失去效用的问题。

  公报说,该研究所研究员小早川令子和小早川高夫妇领导的研究小组经过不断实验,最终开发出能够让老鼠十分敏感的气味分子。与狐狸粪中让老鼠敏感的TMT物质相比,这种气味分子的威慑力高出10倍。利用这一技术,还有望制造出让野猪和鹿感到恐惧的气味产品,从而保护农田和铁路。

  研究小组已成立一家名叫“脑科学香料公司”的企业,准备年内将这种驱鼠剂投入市场。

  作者:蓝建中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