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11年养26只流浪动物 曾是翻译爱穿名牌(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14日04:00

睡觉的时候,老人家的猫和狗依偎在一起。
睡觉的时候,老人家的猫和狗依偎在一起。
快开饭时,大猪“小白”就在厨房守候,它的表情仿佛在微笑。
快开饭时,大猪“小白”就在厨房守候,它的表情仿佛在微笑。
一只小狗趴在桌上看着菜肴。它们要等老人吃完,才能吃饭。
一只小狗趴在桌上看着菜肴。它们要等老人吃完,才能吃饭。

  而十天前,欧阳老人还和11条狗、1头大猪、2只刺猬、9只鸟、3只猫生活在这里。30平米的一室一厅居住着26只动物,俨然一个“家庭动物园”。这一大家子,就靠老人4800元的退休金生活。

  每当老人做饭时,11条狗拥进厨房,不吵不嚷安静等待。大猪“小白”则在老人身旁哼哼蹭痒。开饭时,淘气的狗前肢搭在餐桌上,期待享受美味。一旁的大猫喵喵蹦跶,鸟雀也齐声鸣叫。所有的动物都知道,快用餐了。老人嘿嘿一笑:“我吃完,再给你们吃,先等着。”

  老人饭毕,会将剩下的饭菜放进两个盆子,狗们猫们争相哄抢。之后再给刺猬,鸟等动物喂食。狗儿吃完后,争相在老人面前卖乖。老人爱抚着它们,犹如儿孙。

  天黑的时候,老人会悄悄带着大猪“小白”围着小区遛弯。200多斤的大猪“很聪明”,不用绳子牵引,自己跟着老人吭哧吭哧上下楼。

  遛完猪回家,11条狗看到老人后狂吠。“别吵,安静!”老人一句话,11条狗立即噤声。家里多了狗屎,猪尿……老人擦拭汗水后,认真打扫。

  在这个“家庭动物园”里,有3条狗、2只大猫享有特权,可和老人一起睡床上,簇拥着老人打呼噜。

  老人睡眠很浅,有时候轻微一个动作,就会有狗儿们围过来,悄然舔舐着老人。“睡吧”,老人拍拍狗儿们的脑袋,狗四散而去。

  由于动物叫声扰邻,再加上动物粪便奇臭,这个“家中动物园”被要求限期“搬迁”。

  老人说,要讲信用,说搬就得搬。在十天之内,老人将乌鸦,画眉,鹦鹉等9只鸟,以及刺猬等交给了林业局,11条狗被寄放到离家一公里外的一处小院。

  随着昨天中午大猪“小白”的离去,欧阳效昌老人的“家中动物园”解体了。老人说,他将开始新生活。老人称,他其实很爱干净。退休前是翻译,在日本工作时喜欢穿名牌,但收养动物的11年来,很少注重自己形象。老人希望慢慢恢复好的形象。

  得知老人11年来收养流浪动物并始终单身,前日,两名女士致电老人,希望与老人多沟通,多了解,能进一步发展。不过老人觉得由于小动物们刚刚安置好,还需要照顾;另外自己还要出国学习等很多事情要做,婚姻问题不妨先缓一下。

  摄影/周岗峰 文/申志民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