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意外伤害险渐被边缘化 市民买保险重理财轻保障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董 娉
2011年08月14日06:34

  本报讯 (记者 董娉) “由于现在出行可选择的交通工具越来越多,如飞机、轮船、火车、动车以及公交车等,随之而来的是发生意外的风险系数也会相对增加。”8月12日,中国人寿郑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普通市民,在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该优先考虑购买意外险,为意外的发生做好防范措施。

  据统计,郑州市上半年意外险保额只占全部保额的24.8%左右,而在省会城市以外,这个数据会更少。“这充分说明购买意外险的人数还是不够多,多数人并没有考虑到事故发生后的赔偿问题。而如果去旅游、去餐馆、去爬山,一旦发生意外,多数人只会找相关单位索取赔偿,而忽略了自身。”

  根据河南省保监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分红险产品占到保费收入的91.3%,而传统意外伤害类保险产品则越来越边缘化。由于市民的重视程度不够,如意外险等重保障的产品在市场上并不“讨喜”,个别险种甚至已经沦为附加险。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大家没有正确理解保险的真正作用。”省保监会工作人员表示,保险是提供人身和财产保障的主力工具,理财只是它的附加功能而已。“但现在更多的市民把保险也当作了理财工具”。他说,不少市民在选择产品时,不以保障为目的,总拿银行储蓄、基金产品来与保险产品比较收益,“保险客户‘保本、返还’的需求倒逼保险公司力推理财功能的业务,原本提供保障功能的业务渐渐边缘化。”

  业内人士表示,保险应当回归到“重保障”的本质上来,投保人也应该端正心态,在购买和安排家庭人身保险的时候一定要以保险的保障功能为重,而不要过于重视保险的储蓄、理财功能。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