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鞋厂老板身价千万乐善好施 16年前冲动杀人潜逃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8月14日07:29

  房子、车子、厂子、老婆、儿子

  努力奋斗得来的一切,都因十六年前的那一次年轻气盛,毁于一旦

  身家千万的他竟是潜逃16年的嫌犯

  温岭牧屿有个童鞋加工厂,在周围人印象中,临海老板陈某为人老实勤奋,聪明果断,资产上千万不说,更有个让人羡慕的小家庭。

  然而就在几天前的一个早上,陈某被临海警方带走了,“罪名”是“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

  人们大跌眼镜,陈某却出人意料地平静,默默地跟着警察走了。

  37年的人生,只有他自己最清楚是如何走过来的。

  十六年前的陈某

  半步都不肯相让的小年轻

  16年前,陈某刚刚二十出头。

  为了闯出一番事业,他与一群台州老乡一起远走异乡,去苏州钱万里桥批发市场租了一个摊位,打算从这里淘金起家。

  1995年11月的一个清晨,陈某的铺子开张后,因为生意上的小事,与隔壁摊位的摊主发生争执。

  那时的陈某年轻气盛,与隔壁摊主半步不肯相让,很快从唇枪舌剑发展到拳脚相加。再加上周围几个老乡上前助阵,争执越来越激烈,最终发展成众摊主操起木棍打斗。

  一番乱棍过后,陈某隔壁的小摊主躺在地上抽搐,再也没有起来。

  十年前的陈某

  心惊胆战的打工仔

  混乱过后,陈某清醒了。

  想到自己年纪轻轻就将面临牢狱之灾,他害怕、慌张,并心有不甘。一念之差,他收拾了行李,踏上逃亡之旅。

  从那以后,陈某的本名,就挂在江苏警网的追逃清单中。

  逃亡的日子,正常人的生活对他来说成了奢望。

  当天鲜血淋漓的场景一直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他惶惶不可终日,整天东躲西藏,饥一顿饱一顿,更不敢用自己的真实姓名示人。外头的一丝丝响动,在他看来,都可能是警察找上门来。

  为了解决生活问题,他到处打零工,什么脏活、累活都不得不去做,却又不敢长久做下去,往往做了一两个月,就因为害怕被别人戳穿身份而换个地方。

  至于节假日,更不敢回家,无颜也无胆见家中老父母。如此在外提心吊胆漂泊了七年多,陈某人老一截,胡子拉碴,全然不同往日。

  一年前的陈某

  乐善好施的大老板

  生活的转机出现在2002年。

  那一年,陈某邂逅了美丽的湖南女子方某,甜蜜的爱情让他暂时忘却了逃亡之苦。此时的他化名阿辉,已届而立之年,高高的个子,为人大方,很讲义气,在朋友中颇有威望。

  经过再三考虑,他决定带着仅有的一点积蓄,和妻子一起回台州发展。

  回台州后,阿辉选择了在民营企业蓬勃发展的温岭创业,办了一个小小的童鞋厂。

  多年流亡生活积累的社会经验和阅历,加上为人踏实诚信,阿辉很快将这家童鞋厂办得有声有色,从一个小作坊主发展成身家上千万的老板。

  妻子贤惠、儿子乖巧,37岁就拥有这一切的他,成了旁人羡慕的对象。

  尽管如此,阿辉心头那块隐痛却永远也挥之不去。因为那段不堪的经历,在经济上取得成功的阿辉仍然保持着低调,从不张扬。他还经常周济一些困难人群,但不留名字,以求心灵上的慰藉。

  被抓的陈某

  他平静地吻别妻儿

  16年间,临海警方从未停止过追捕。

  8月10日清晨,阿辉像往常一样出去锻炼了一下,再回到自己的企业。忽然,他听到有人叫了一声他久违的原名,他本能地应了一下,只见几个人迅速冲过来,拿出手铐将他拷住。

  他突然意识到,在脑海中设想了无数次的场景终于发生了。

  没有挣扎,没有反抗,此时的陈某反而显得轻松。

  他亲吻了儿子的额头,平静地和妻子告别,随后跟来自白水洋派出所的几个便衣民警说:“走吧,我早已料到了有这么一天,终于不用再害怕了。”

  昨天,江苏省苏州市金阊区公安分局民警来到临海市看守所,将陈某带回江苏。

  目前陈某已被江苏省苏州市金阊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漫长的牢狱生活。

  得知内情的旁人无不摇头:要不是当年一时冲动,他的生活该有多美好……

  本报通讯员 高波 陈东 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