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台州一艘渔船沉没 2人遗体找到5人下落不明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王茜 周云
2011年08月14日07:33

  本报讯 昨天凌晨,一艘载有7人的渔船在台州市金清海域失踪。经过海事、海警、东海救助局等部门全力搜救,截至昨晚8时,搜救人员已在事发海域找到两具遇难者的遗体,另外5名船员仍旧下落不明。7名船员中,5名为路桥区金清镇人,2名为河南省商丘市人。

  昨日凌晨4时38分,台州海上搜救中心接到路桥海洋渔业局报警电话,“浙路渔1908”在东经121度42分、北纬28度30分,即路桥金清新闸以东约5海里海域与外界失去联系,船上共有7名船员,需要救援。

  接警后,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了“海巡1150”、“东海救195”、“海警33031”、“中国渔政33015”等专业搜救船艇、金清当地的社会救援船舶、附近作业的20余艘渔船等救助力量赶赴现场搜救,同时出动的还有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的“B—7346”救援直升机。

  昨日下午,记者从路桥海洋渔业局了解到,出事的是一艘本地渔船,船长19.3米,宽4.3米,深2米;总吨位为45吨,净吨位为15吨;马力达88千瓦,主要从事流刺网作业。这艘渔船建造于1995年11月15日,船长姓叶,今年46岁。船只归3个金清合伙人共同拥有,出事时,三个合伙人都在船上。

  最先发现“浙路渔1908”渔船不见的是在附近一起作业的渔船。“许多作业渔船都互相联系的,今早附近一艘渔船发现‘浙路渔1908’不见了,就马上用对讲机呼叫对方,没有得到回应,后来打电话也打不通,感到情况不妙的渔民马上报警了。”村民梁先生说。

  有丰富海上作业经验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出事渔船当时所在的海域水深不过十多米,“不算特别深,而且这些船员都是长期从事捕捞作业的,经验非常丰富,周围地区又没太多暗礁,所以不太可能发生触礁事故”。

  这一说法和路桥海洋渔业局张副局长的解释吻合,但是“事故发生时,船应该是停在那里没有开动的,因为锚都抛在那里了。所以我们猜测有90%以上的可能是被其他船只撞了”。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沉船探摸打捞和事故排查工作也在同步展开。

  本报通讯员 王茜 周云

  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