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组图:43.5克拉“黄金眼”巨钻 或超2000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8月14日09:04
美国一家法院下个月将在网上拍卖一颗完美无暇的钻石,重达43.5克拉,竞拍底价为90万美元。
  美国一家法院下个月将在网上拍卖一颗完美无暇的钻石,重达43.5克拉,竞拍底价为90万美元。  
完美无瑕的“黄金眼”。
完美无瑕的“黄金眼”。

  你是否在为给女友制造惊喜而苦恼?或者在为买到老婆称心的周年纪念日礼物而绞尽脑汁?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话,山姆大叔可以给你提供一个选择。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12日报道,美国一家地方法院下个月将在网上拍卖一颗完美无瑕的黄色钻石,重达43.5克拉,拍卖底价为90万美元,不过一些检察官认为它的成交价或能达到2000万美元。

  这颗钻石被称为“黄金眼”,之前接受过精湛的技术切割打磨,有25个截面,长宽高分别为225.7毫米,18.11毫米和10.78毫米,色泽纯黄,颜色分布十分均匀,无明显色块。这个宝贝原为俄亥俄州的咨询类广告大亨保罗?莫内亚所有,不过2006年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一次毒品交易诱捕行动中缴获。

  莫内亚此前靠搞跆博运动起家,身上经常带着这颗钻石。2006年,他在将 “黄金眼”钻石出售给卧底特工假扮的南美贩毒集团经纪人时被捕。2007年6月,莫内亚洗黑钱的罪名成立,被判入狱12年半。他名下的资产包括这颗钻石都被清算。

  这颗钻石产自南非,但是怎么到了莫内亚手里外界不得而知。他对身边朋友宣称,自己在南非拥有一个钻石矿,这颗钻石是朋友所赠。

  俄亥俄州北区的检察官皮特?埃利奥特说:“这颗宝贵的钻石必定会引起世人的关注。”司法部表示钻石拍卖所得的收益将用来赔偿案件受害者、结算执法部门的费用以及资助社区项目。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