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男孩截肢后倒转小腿“安装” 足踝变膝盖(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4日10:01
美国男孩杜根患癌后截肢,医生想出奇招,将其小腿上下倒转再“安装”
美国男孩杜根患癌后截肢,医生想出奇招,将其小腿上下倒转再“安装”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14日报道,治疗癌症,离不开电疗、化疗或切除肿瘤,但美国俄亥俄州一名男孩杜根却以奇法医好癌症。他热爱棒球,却无奈需要截肢,主诊医生遂想出把他的大腿截肢、小腿上下倒转的“偏方”。虽然他的“鸳鸯腿”样子奇特,但杜根现已可再次踏足棒球场了。

  据悉,杜根10岁时不慎从树上堕地,股骨骨折,其后发现腿上长有垒球般大的恶性肿瘤,而且不停出血。癌细胞扩散至肌肉,他被证实患上极罕见的骨肉癌,需要截肢。

  杜根的父母提出要求,希望儿子能再玩他心爱的棒球,医生遂提议实施特殊的手术,切除他右腿膝盖上下的肿瘤,再将小腿上下颠倒。

  手术后,杜根大腿截肢、小腿取代了大腿,足踝关节变成膝盖,其余部分则由义肢代替。母亲米勒认为,手术的好处比坏处要多;父亲达斯廷亦表示,如果当初他们为了外观选择通常的手术做法,儿子今天就只会走路,无法再做运动了。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