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叙反对派再次抗议游行 希拉里呼吁各国继续施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8月14日11:30
部署在叙利亚抗议集中城市的政府军士兵。资料图
部署在叙利亚抗议集中城市的政府军士兵。资料图


  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大规模游行抗议活动

  叙利亚反对派8月12日再次组织抗议游行活动,叙人权人士表示当天至少有20名示威者遭到射杀。在叙利亚骚乱持续不断的这种背景下,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2日呼吁那些“仍在购买叙利亚石油和天然气、仍在向叙利亚运送武器”的国家与叙利亚断绝商业往来,以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 阿萨德施加更大压力。

  叙利亚各地反政府抗议活动不断

  当天在各地参加游行的有数万人,地点包括大马士革农村省杜马市、北部阿勒颇市和伊德利卜省,示威民众当时高喊反政府口号,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叙利亚人权组织称,叙利亚政府军12日射杀了至少20名示威者。不过当天的冲突也造成3名警察丧生。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称,政府军在东部动乱城市代尔祖尔向从清真寺出来的示威者开枪,造成3人死亡。一家名为“当地协调委员会”的人权组织称,在大马士革郊区有6人丧生,叙利亚北部伊德利卜省2人遇袭身亡。一名示威民众说:“巴沙尔想在国际社会进一步施压前肃清所有抗议活动。不过几乎代尔祖尔的每一所大型清真寺都有示威者走出来。”

  叙利亚从3月中旬开始出现反政府示威浪潮。7月31日,叙利亚军队和安全部队对动乱城市哈马市和代尔祖尔市采取军事行动时与武装分子交火,造成大约140人死亡。阿萨德10日承认动用武力驱逐示威民众,不过他承诺将把军队撤出反政府示威活动中心城市哈马市。

  美国呼吁国际社会对叙采取更强硬动作

  希拉里12日在美国国务院会见了威外交大臣斯特勒。她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指出,尽管西方和部分阿拉伯国家对叙利亚的谴责声音渐强,不过在美国看来,这还远远不够,国际社会还应采取更强硬的行动。她还声称,巴沙尔已经丧失统治的合法性,“显而易见没有他的话,叙利亚境况会更好”。

  媒体分析称,美国政府希望将阿萨德赶下台,不过一直以来美官方的表态却带着些许犹豫,这表明它还没有从欧洲盟友和阿拉伯伙伴国那里争取到足够多的支持。不过一名美国官员断言,政府即将发出明确呼吁阿萨德下台的声音。

  叙利亚28%的财政收入来自与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荷兰的石油出口贸易。在美国方面多次表态后,荷兰政府表示可能会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星期里扩大对叙利亚的制裁范围,能源部门可能在其中。实际上,欧盟一直以来不愿下达禁止进口叙利亚石油和天然气的禁令,因为担心这样做可能对叙利亚的民众和小企业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