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埃塞俄比亚总理访问重庆 将在重庆设领事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4日10:34
梅莱斯·泽纳维左与黄奇帆右出席论坛。
梅莱斯·泽纳维左与黄奇帆右出席论坛。

  中新网重庆8月14日电(记者 郭晋嘉)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泽纳维一行14日结束在重庆的访问。期间,梅莱斯·泽纳维透露,埃塞俄比亚将在重庆设立领事馆,并将开通重庆至该国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直航航线,推动两地经贸往来。

  在13日举行的重庆—埃塞俄比亚经贸论坛上,梅莱斯·泽纳维称,埃塞俄比亚与中国有40多年的友谊,两国政府关系紧密,经贸、文化和人员交流不断发展。近年来,埃塞俄比亚年均GDP增长均超10%。中国为埃塞俄比亚电力、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作出巨大贡献,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埃塞俄比亚投资创业,促进埃塞俄比亚经济社会发展。此次埃塞俄比亚代表团到访重庆,希望寻求更多合作机会,与重庆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梅莱斯·泽纳维说,重庆充满活力,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城市,在包括城乡统筹发展等方面有很多发展经验值得埃塞俄比亚借鉴。他希望埃塞俄比亚成为有吸引力的国家,吸引更多企业前去投资兴业,共享经济发展带来的成果。

  重庆市长黄奇帆称,2010年,重庆与埃塞俄比亚进出口贸易增长83%,今年上半年在去年基础上又增长20%,经贸合作关系越来越密切。重庆力帆等企业在埃塞俄比亚的投资已超过3000万美元。今年,双方把开通直航、设立领事馆等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将更方便两地经贸、文化、人员交流,促进两地关系更加密切。

  黄奇帆说,根据埃塞俄比亚的情况,重庆与埃塞俄比亚之间的合作可从五方面加快推进:一是尽快开通重庆与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之间的直航,力争在一年时间内实现;二是尽快将埃塞俄比亚驻渝领事馆建好,方便市民签证出行,促进两地交往;三是合作启动开发区建设;四是鼓励更多轻工纺织企业到埃塞俄比亚投资发展;五是由于埃塞俄比亚基础设施建设任务较重,重庆“八大投”可通过各种方式参与投资建设。他相信通过5方面合作,重庆与埃塞俄比亚的经贸关系将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