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警告索马里 霍乱或伴随人口迁移迅速蔓延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4日13:56
  联合国机构12日警示,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业已出现的霍乱疫情可能伴随人口迁移迅速蔓延;一旦疫情大暴发,儿童尤其易受感染。

  联合国公共卫生顾问米歇尔·亚奥说,霍乱暴发常与水源污染和不洁环境存在关联。为躲避饥荒,南部数以千计人群正涌入摩加迪沙,霍乱疫情可能随之迅速蔓延,这正是联合国方面担忧的情形。

  霍乱是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症状包括水样腹泻,若得不到及时治疗,患者可能在短时间内严重脱水而死。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摩加迪沙一家医院通报4272例急性水样腹泻病例,其中181例关联死亡;半数病患是两岁以下儿童;霍乱病例人数是前一年的2至3倍。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马里克斯·默卡多说,一旦霍乱大规模蔓延,儿童将首当其冲成为受害者,“大量人口涌入摩加迪沙、急性水样腹泻病例在人群密集的城市区域增长,营养不良的儿童感染霍乱这一致命传染疾病的风险相当高”。

  默卡多说,如果得不到粮食援助,大约50万索马里儿童数周内可能因饥饿丧命;考虑到人口大规模迁移、饮水条件恶劣、卫生状况不佳等因素,这些儿童感染霍乱的风险与饿死的风险几乎持平。

  世卫组织先前通报,索马里现阶段流行性疫病暴发风险较高。除摩加迪沙,穆杜格州和下谢贝利州等地出现霍乱病例。世卫组织已向索马里提供医疗援助,同时启动预警监控,协助展开疑似病例实验室分析。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