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美媒:信用评级下调后 美实际借款成本不升反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8月14日15:36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 (实习记者 莫雨涵)据美国之音8月12日报道:一项新的调查数据显示,在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标准之后,美国的实际借款成本有所下降。这一趋势与之前一些专家做出的借款成本将会在评级下调后显著上升的预测截然相反。

  据彭博周五的统计数据,美国联邦政府在本周以有史以来最低利率拍卖了总价值为720亿美元的债券,一共节省了美国纳税人6.47亿美元的利息费用。

  标准普尔在一周前将美国的主权信用评级由AAA下调至AA+,显示出标准普尔的分析师们对美国债务违约的担忧。另外两家评级机构并未下调美国主权债务评级。

  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信用评级引发了一些分析师的担忧,认为美国的长期债务问题会更加恶化,将会使美国花费数亿美元才能使政府正常运作。但事实恰恰相反,美国以2.13%的平均利率售出了3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的政府债券,低于2009年2.59%的历史水平。

  有分析师认为,低利率的债券反映出投资者对美国信用评级的下调并不担心,仍然将美国债券看作世界上最安全的投资。此外,外国央行和一些大型投资基金也是美国政府债券的买者。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