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新驻华大使骆家辉在大使官邸举行媒体见面会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8月14日17:51

  中国网8月14日讯(记者 齐凯)14日下午两点,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驻华大使骆家辉,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官邸会见媒体并作简短致辞。

  今年3月9日, 61岁的骆家辉被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为新一任美国驻华大使,接替4月底离职的前任大使洪博培。6月23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率先批准提名,7月27日,参议院又一致通过提名。8月1日,骆家辉在美国华盛顿正式宣誓就任,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驻华大使。

  这位华裔驻华大使在美国有着辉煌的政绩, 1997年,骆家辉高票当选华盛顿州第21任州长;2011年,骆家辉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36任商务部长;而在今天,他正式以驻华大使的身份出现在中国公众面前。

  在今天的媒体见面会上,骆家辉大使携妻子莫纳和三个孩子埃米利、迪伦和马迪林一起出现在媒体面前。在致辞中,他首先表示对于此次能够出任美国驻华大使感到荣幸。他说:“能作为中国移民的孩子代表美国——我出生的土地,以及我的家庭珍视的美国价值观,站在你们面前,我感到既谦卑又荣幸。我只能想象我在一月份过世的父亲,吉米,看到他的儿子成为在他和我母亲出生的土地上代表美国的第一位华裔美国人,会是多么骄傲。”

  同时,这位新任驻华大使也表示,“美国和中国有着极其重要和复杂的外交和经济双边关系,这一关系有挑战,这是毫无疑问的,但也有扩展合作和协作的极大希望。期盼与中国政府共同努力实现这种希望,但更重要的是,创建奥巴马总统与胡锦涛主席均追求的积极、合作和全面的关系。”

  见面会上,骆家辉大使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并和夫人一起与记者们进行交流。期间,大使与夫人亲自为记者们准备冷饮,体现出这位新任驻华大使的友善与亲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