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截至10日铁路暑运已发送旅客2.38亿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4日19:03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为期62天的暑期旅客运输将于8月31日结束。记者从铁道部获悉,截至8月10日,全国铁路暑运已发送旅客2.38亿人,同比增加2712万人,超年调整计划进度2572万人。

  8月份以来,铁路旅客发送量依然居高不下。8月上旬,全国铁路日均运送旅客566.5万人,同比增加55万人,增长10.8%。从各铁路局来看,乌鲁木齐铁路局、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和武汉铁路局同比增幅最为显著,均达到20%以上。

  8月中下旬,随着全国各大高校陆续开学,新生入学、老生返校的学生客流高峰将出现。此外,西安、武汉、郑州、太原、兰州、成都等铁路局进疆采棉工也将在8月中下旬大量出行。学生流、务工流、旅游流、商务流等多流交织,预计8月下旬将出现新一轮客流高峰。

  为有效应对客流高峰,铁路客运部门加强客流掌握和分析,并及时根据客流变化做好高铁和既有线客运能力的优化调整。对于客流需求量较大的区段,铁路部门及时采取加开客车、加挂客车、组织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增加运力投放,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由于受降雨、台风、施工等诸多因素影响,近期铁路旅客列车运行秩序受到严峻挑战。按照铁道部统一要求,在积极组织客运上量的同时,各铁路局切实加强旅客列车运行组织工作,保持良好的运行秩序。针对天气变化特点,铁路部门将认真组织分析,及时采取对策,加强日常运输组织中的信息通报,组织好晚点客车的旅客乘降、站内技术作业和运行调整等工作,并努力恢复正点。运输、机务等部门加强对晚点列车的添乘检查。工务部门对管内线路慢行地段进行认真清理,减少施工慢行对客车运行的影响。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