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士项链被偷向路人求助 两市民寄售行里堵抢匪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8月15日03:15
  本报讯 (记者 查锴 通讯员 龚宇萍)前晚6时许,在汉阳舒家湾附近,吴女士脖子上的金项链被人猛地抢走,她一路跟踪沿路向市民求助。最终,两名勇敢市民在一家寄售行里堵住了抢匪。

  吴女士今年39岁,租住在汉阳舒家湾。前晚6时许,她在汉桥菜场买菜,行至距家约50米的巷子口时,突然感到后颈被猛抓了一把,只见脖子上的项链被拽断,一名身穿黄色短袖的男子,向麒麟路方向逃去。吴女士一时惊慌失措。她冷静下来发现,抢匪没有继续奔跑,只是快走逃离现场。吴女士担心惊动对方,没有大声呼救,而是悄悄跟踪。

  见抢匪进了七里小区的东门,吴女士加快步伐小跑过去,并向路人求助:“前面那个右手插口袋的男子,抢了我的项链!”

  36岁市民辛福林正好经过,他闻讯向小区南门追去,出南门又追赶了约150米,只见抢匪匆匆走进路边一店面。辛福林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了过去,发现这是一家寄售行,抢匪正将抢来的金项链交给店方称重。

  此时,热心市民高爱国在吴女士的带领下也追到寄售行,抢匪欲强行冲出去,被高爱国和辛福林堵在店内,抢匪不停推搡,导致高、辛二人手上不同程度青肿。

  民警随后接警赶来,将嫌犯带至琴断口派出所。经查,抢匪姓余,43岁,孝感人。被抢金项链重达17克,是吴女士1998年结婚时购买的。

  据了解,辛福林和高爱国均住在汉阳铁桥村附近,两人并不相识。辛福林曾在部队服役5年,目前在新洲阳逻工作;高爱国则在恩施工作,前日回汉度周末。

  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作者:查锴 龚宇萍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