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卫生厅称辽宁海城炭疽疫情已控制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15日04:59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昨日,正在辽宁海城地区调查炭疽疫情的辽宁省卫生厅厅长助理王天宇表示,目前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没有发现新增病例。

  据辽宁省卫生厅网站公布炭疽疫情情况显示,截至13日晚8时,累计报告病例30例,其中临床确诊病例3例,疑似病例27例。病例分布在海城市26例(临床确诊病例3例)、岫岩县4例。所有确诊和疑似病例病情平稳,无死亡病例。

  王天宇称:“目前这些病例总体情况十分平稳,原来所说的重症病例,现在也明显改善,这几天没有新增病例。这个病例的特点是轻型的病例多,都是皮肤炭疽,而且皮肤炭疽里边多数症状也比较轻。”

  王天宇还表示,辽宁省卫生厅已经开设了炭疽疫情咨询专线,24小时接受大家咨询。

  炭疽是一种由炭疽杆菌引起的人畜共患的传染病,牛、羊、骆驼、骡子等食草的动物是主要的传染源。8月初辽宁海城和岫岩先后发生了人皮肤炭疽传染病的疫情。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