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秋白酒又提价:茅台价格上天 人间已断货(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1年08月15日07:22
我和飞天茅台一起奔月了!
我和飞天茅台一起奔月了!余涛/漫画

  中秋将至,高端白酒又提价

  茅台价上天 人间已断货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卢舒倩 实习生侯娟 钟凯报道) 眼看着中秋节即将到来,高端白酒也准备迎来一个旺销季。昨日,记者了解到,市内一些超市、烟酒店所售的不少高端白酒“涨声”一片,价格普遍提一两成,而备受热捧的53度飞天茅台在一些超市上演断货大戏,出现“一酒难求”情况。

  “飞天”茅台价飞了

  “这几年茅台都在涨,光是今年上半年就涨了几百块。”万家惠超市的烟酒柜台人员说。他介绍,目前店里的53度飞天茅台标价1330元,算是很低的了。在景田路的一家烟酒店内,一瓶500ml的53度售价高达1680元。

  而2010年底,中国白酒龙头贵州茅台决定自2011年起上调产品出厂价,500ml的53度飞天茅台从每瓶499元升至619元,同时还提出不得超过每瓶959元的“限价令”限制终端零售价。

  家乐福梅林店的高级白酒销售人员感慨地说,现在白酒“各种涨”,限价没什么用。记者从家乐福了解到,7月28日家乐福已经收到贵州茅台的涨价函,将53度飞天茅台价格从此前的每瓶1398元提至1560元,涨幅达11.6%。“茅台在年前涨过一次,现在我们得等全国统一调,暂时还不涨。”家乐福公关部的林小姐说。

  价高了 酒也少了

  尽管涨价,一些超市却出现飞天茅台缺货的情况。华润万家便利超市梅华店的经理张宏英介绍,53度飞天茅台的供应一直不够,目前店里缺货,52度飞天茅台也于9日上调100元。而在家乐福梅林店、香蜜湖沃尔玛店内,记者了解到,52度、53度的飞天茅台均“一酒难求”,一直供货不足。“白酒,特别是飞天茅台,销售都比较火,现在可能炒货的人太多。”沃尔玛的人员这样说道。

  贵州茅台“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涨价之风还吹到了白酒阵营的其他集团。据家乐福数据显示,5月底,五粮液部分白酒涨价,幅度为10%~15%;而近期,剑南春也下达涨价通知,旗下白酒价格上提15%~20%。

  作者:卢舒倩 侯娟 钟凯 (来源:深圳晚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