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早高峰交通或应严峻考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5日07:11
资料图片:8月14日凌晨,北京城区雷声隆隆,暴雨倾盆。 新华社记者张燕辉摄
资料图片:8月14日凌晨,北京城区雷声隆隆,暴雨倾盆。 新华社记者张燕辉摄

  中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就在(14日)昨天,入汛以来最持久的一场降水光临京城。昨天凌晨是前奏,许多市民被雷电和急雨惊醒。昨天下午,强降雨再次登场;而“主战场”出现在昨夜,雨量达到大到暴雨。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北京今天(15日)白天将出现中到大雨,直到夜间仍有雷阵雨。预计累积过程雨量将达到暴雨量级。目前,北京的降雨情况怎么样?是否对周一早高峰的路面交通带来影响?详细情况,马上连线正在北京北四环安慧桥的中央台记者马喆。

  主播:你那里的情况怎么样?降雨是否对路面交通造成影响?

  记者:我现在就在北京北四环主路的安慧桥,目前这里暂时没有降雨,能够看到车在北四环上的行驶,东西双方向行驶非常正常,而且和平时相比,现在车速感觉会更快一些,可能是由于今天早高峰有这种降雨的预报,出行的人相对来说少一点,但是现在整个路面上都是非常的湿。

  从路边停的车也能够看到,车身上也是非常的湿,而且路边上很多树坑里边的水都是满的,可以想象昨天晚上的降雨非常的大,而且整个路面上可以看到湿度很快大,雾气也很大。记者所在这个地方,应该说从我这个地方向西500米到1公里应该是国家体育场鸟巢,但是在我在的这个位置根本看不到鸟巢的任何的踪影。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这次降雨持续的时间长,从昨天15时开始北京出现了降雨,将会持续到今天夜间,降雨的总量能够达到大到暴雨。在昨天下午北京气象局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但同时可能跟它持续长的原因和北京前几场降雨相比,它的强度相对来说平缓一些。

  昨天和今天记者都是在北京的城区,从昨天下午开始能够感觉到比较明显的降雨是出现在了昨天16时和22时,以及今天凌晨2时这三次降雨,昨天22时这次降雨。

  记者当时也是在北京地铁的雍和宫站,当时的情况是,即便有雨伞的乘客也是躲在地铁口来避雨,几乎没有乘客贸然从地铁口走向距离仅仅不到30米的公交车站,不过这一波降雨持续40分钟到50分钟就停止了,一方面可能对于北京排水系统的压力会小一点,因为它是时断时续的,而另一方面可能对于百姓的出行也是会稍微有利一些。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