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副部长:高校首要任务是培养国际化人才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马芳 王海宁
2011年08月15日08:43

  南方日报讯 (记者/马芳 实习生/王海宁)昨日,为期两天的2011年世界大学校长论坛在深圳落幕。这是世界大学校长论坛首次在大运会期间举办,由教育部与深圳市政府主办。

  世界大学校长论坛上,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162所高等院校的校长们站在经济全球化和教育国际化的战略高度,从关注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国家、地区、大学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入手,紧紧围绕“21世纪大学的新使命与人才培养”这一主题,就高等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提高大学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大学体育与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培养、绿色大学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闭幕式上表示,通过讨论,与会代表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达成了四项共识。大家充分认识到,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为增强国际竞争力,国际化人才培养成为各国政府和高等院校的首要任务;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是彰显高等教育办学质量的重要标志;创新能力是大学的灵魂,创业能力不仅已经成为企业招收人才的重要标准,而且越来越成为大学的培养目标;建设绿色大学,促进大学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