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伦敦骚乱趋于平息 > 伦敦骚乱消息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称骚乱无碍伦敦奥运会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5日08:52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克雷格·里迪13日说,他相信伦敦本周发生的骚乱不会损及伦敦2012年奥运会的形象和功能。

  6年前伦敦申办奥运会时,里迪是英国奥委会主席。身为英国人,他对伦敦顺利举办明年的奥运会充满信心。至于本周大规模骚乱引发的奥运安保隐忧,里迪则认为无需过分担心。

  “安保绝对是国际奥委会优先考虑的事项,”他说,“英国政府有责任提供(安保);我相信(奥运)安保能够得到保障。”

  受骚乱影响,原定10日在伦敦文布利体育场举行的一场英格兰队对决荷兰队的足球赛取消。不过,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向公众承诺奥运安保不会受影响。他举例说,作为奥运测试赛,11日一场沙滩排球赛事和本周在文布利体育场开幕的羽毛球世界锦标赛顺利举行。

  里迪说:“在这个国家这个不平静的周末,伦敦奥组委确认测试赛未受干扰地举行,这值得注意。我希望这能让人们相信,国际奥委会(对奥运安保)的诉求会得到满足。”

  问及骚乱是否会让人们对伦敦这一奥运主办城市的印象打折扣,里迪说,这是一个信息快速更新的时代,明年奥运会开幕时,人们的关注焦点“将是那场全球体育盛事”,可能迅速淡忘这场骚乱。(韩梁)

  作者:韩梁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