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南车21列动车组调往京沪高铁 填补北车所留空缺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8月15日08:42
  早报记者 葛佳

  8月16日,京沪高铁调整运行图,为填补中国北车召回CRH380BL动车所留下的运力空缺,中国南车昨日表示,又调集了21列CRH380A(L)型动车组驰援京沪高铁。

  至此,京沪高铁上运行的67列动车组均为中国南车研制的CRH380A(L),其中长编组CRH380AL型29列,短编组CRH380A型38列。

  全面部署质检

  新华社昨日报道称,为全面保障京沪高铁运营安全,中国南车全面部署质量检查活动,目前中国南车产品质量检查已经在设计、工艺、制造、质量管理等各个环节全面展开,从根本上提高产品质量。

  根据南车此前公布的信息,在京沪高铁开通后,南车根据动车组配属及开行情况,已设立了2个区域售后服务中心、5个售后服务站和3个售后服务点及供应商组成的联合工作团队,共计601人,为京沪高铁运营的动车组提供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等工作。按照相关要求,中国南车将在济南增加一个售后服务点。

  此前,中国北车(601299)集团控股的子公司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为京沪高铁制造的CRH380BL型动车组部分产品质量不合格,被铁道部运输局暂时叫停出厂。随后,中国北车集团又宣布召回其在京沪高铁运营的54列CRH380BL型动车组,并对故障原因系统分析,全面整改。上述召回将从16日起实施。

  有消息指,铁道部采取车辆调剂措施,尽可能减少其影响,但京沪高铁运行开行数量由88对减少至66对,减少22对列车运行。

  豁免要约收购

  上周五,中国南车还发公告称,南车集团始于2010年7月1日至2011年6月30日的对中国南车进行的280万股增持行为,获得证监会核准豁免要约收购。

  所谓要约收购,是指收购人为了取得上市公司的控股权,向所有的股票持有人发出购买该上市公司股份的收购要约,收购该上市公司的股份。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四十七条第二款:收购人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时,继续收购应依法向该上市公司的股东发出全面要约或者部分要约。

  目前,南车集团共持有中国南车54.27%股权。本周四,中国南车将有65.16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按8月12日收盘价计算,其解禁市值为352.52亿元,为本周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不过,中国南车已于上周公告称,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中国南车集团投资管理公司承诺,其分别持有的将于8月18日解禁可上市流通的全部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自愿继续锁定三年。

  自7月23日动车事故发生以来,中国南车A股股价经历了滑铁卢,自7月22日收盘时的6.63元/股一路下跌,至上周五收盘时报5.41元/股,累计跌幅达19.37%。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