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股市十天户均损失7000元 沪指一年涨势消耗殆尽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8月15日09:09

  上周一纸美国信用降级公告,引发全球股市集体暴跌,向来特立独行的A股也受到牵连,当日重挫4%,周跌幅达到1.27%。上交所和深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1日收盘,沪深两市总市值为25.42万亿元,较8月1日收盘时26.38万亿元减少约9600亿元,按照中登公司数据(8月5日有效账户13705.68万户)计算,10天内平均每个账户损失逾7000元。

  沪指一年涨势消耗殆尽

  在上周发生的全球股灾中,A股市场也未能幸免,周一沪指下跌近百点,周二再创新低2437.68点,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报2593.17点,在过去一年累积的涨势基本消耗殆尽。上交所和深交所数据显示,截至8月11日收盘,两市总市值为25.42万亿元,较8月1日收盘时26.38万亿元减少约9600亿元。和A股市值一起蒸发的,还有股民收益。中登公司账户数据显示,截至8月5日,两市有效账户为13705.68万户,这就意味着,伴随着8月以来市场暴跌,10天内每个股民损失高达7000元。

  高送转竟导致股价下跌

  受股市暴跌影响,今年高送转概念股表现较往年逊色不少,部分个股高送转公布日反而成为股价下跌节点。

  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沪深两市公布的中期“10送5”以上高送转公司达26家,甚至超过2007年“大牛市”的23家,创下A股有史以来中报高送转数量新高。然而,从这些公司股价表现来看,高送转公布日似乎成为涨跌分水岭。8月6日,巨力索具发布了“10转10”的高送转方案,8日便遭遇跌停,随后更是连续多日下跌;5日发布高送转预案的广州浪奇,当天出现3.74%的下跌,次日更是跌逾9%;7月30日发布每10股转增10股的华孚色纺,股价也于次日大跌7.52%。

  “易守难攻”关注题材股

  申银万国分析师钱启敏认为,上周大盘急跌主要是由于标普下调美国主权债务评级,未来只要没有新的突发利空,行情企稳概率较大。不过,目前的资金面、热点吸引力、货币政策松动预期等,缺乏吸引场外资金参与的亮点,短期大盘处于易守难攻的境地,后市仍将以收敛整理、平和修复行情为主,本周市场热点仍将为小市值题材股。

  在九鼎德盛分析师肖玉航看来,后期市场反弹仍需量能配合,操作上短线投资者可关注分红较好,调整较充分的品种,稳健投资者则应密切关注量能与基本面的演变,总体继续保持战略观望策略。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