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自杀袭击 数十人伤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5日09:30
  阿富汗中部帕尔万省省长办公楼大院14日遭武装人员袭击,致死19人、伤大约40人。

  省长阿卜杜·巴希尔·萨兰吉告诉当地TOLO新闻台,他和其他一些官员正在大院内开会,6名武装人员发动袭击。“我在院内,”他说,“我们正在反击。”

  办公楼大院位于省首府恰里卡尔,距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大约50公里。院内有萨兰吉和其他一些政府雇员的办公室。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萨迪克·萨迪奇告诉法新社记者,武装人员首先在办公楼大院入口处引爆一辆自杀式汽车炸弹,杀死警卫、使得其他袭击者进入院内。

  他说,袭击致死14名平民和5名警察,另有37人受伤,多数是平民。

  帕尔万省警察局局长谢尔·穆罕默德·马拉达尼说:“5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闯进大院,随即爆发枪战……院内已发生5次爆炸,3次爆炸在办公楼内。”他说,袭击持续超过一小时。

  马拉达尼说,至少2名美国军方“顾问”也在现场,但他们“绝对安全”。

  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一名发言人说,已收到阿方求援,“我们提供空中支持,正帮助阿富汗安全部队击退袭击”。

  阿富汗塔利班“认领”袭击。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的自杀袭击者和武装人员”发动这次袭击。(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