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称逮捕库尔德工人党二号人物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5日09:31
  伊朗议会外交委员会主席阿拉丁·布鲁杰迪14日说,伊朗部队逮捕土耳其反政府武装库尔德工人党“二号人物”穆拉特·卡拉耶兰。库尔德工人党随即否认这一说法。

  布鲁杰迪告诉伊朗迈赫尔通讯社记者:“我们的情报部队发起一次重要行动,逮捕库尔德工人党二号人物。”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布鲁杰迪的话报道,伊朗与土耳其之间的一条输油管道12日发生爆炸后,伊朗情报部队发动军事行动逮捕卡拉耶兰。

  路透社以多名库尔德工人党高级成员为消息源报道,这一武装组织否认卡拉耶兰遭逮捕的消息。

  尚未有伊朗或土耳其政府官员证实卡拉耶兰遭逮捕消息的真实性。如果报道属实,这将是库尔德工人党所遭受一场沉重打击。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时常袭击政府目标。土耳其政府和西方国家把库尔德工人党定为恐怖组织。

  这一组织的头目阿卜杜拉·厄贾兰1999年被捕入狱,后获判终身监禁,一直在土耳其服刑。卡拉耶兰成为库尔德工人党实际领导人。(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