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独立日袭击致死17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5日09:33
  巴基斯坦14日迎来独立64周年纪念日。官方和民众庆祝独立日之际,西南部俾路支省、西北部北瓦济里斯坦发生两起袭击,至少1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旅店爆炸

  巴基斯坦警方说,俾路支省一家路边旅店14日发生爆炸,至少14名平民死亡。事发地点位于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东南大约400公里处的一座市镇。

  地方警察局长贾韦德·哈尔希恩告诉路透社记者:“炸弹事先安放在旅店内,爆炸发生时,不少人坐在旅店大堂里。”

  一名目击者描述,炸弹威力相当大,这栋二层建筑损毁严重,几乎被夷为平地。

  路透社记者拍摄的现场画面显示,这栋黄绿相间的路边旅店已经看不出原貌,仅剩一堵残墙,大量碎石、砖瓦、木条堆在地上。不少民众加入救援队伍,加紧搜寻生还者,清理废墟和遇难者遗体。

  斋月开始后,巴基斯坦不少餐馆暂时关闭,一些主要公路附近的旅店和餐馆照常营业,主要服务沿途旅客。

  警方当天早些时候说,至少11人死亡,近20人受伤。搜救仍在继续,可能仍有民众埋在废墟内,死亡人数可能上升。

  哈尔希恩晚些时候说,死亡人数升至14人,另有19人受伤。

  本土暴力?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眼下没有组织“认领”这起爆炸。共同社当天晚些时候报道,一个名为“俾路支解放猛虎”的组织宣称制造爆炸。

  俾路支省地处巴基斯坦与伊朗、阿富汗两国交界地带,是巴面积最大省份。当地天然气资源丰富,人口稀少,以俾路支族人为主。

  本土反政府武装数十年来寻求自治,暴力叛乱近年有所抬头,主要袭击对象为政府机构、安全部队、基础设施、天然气管道、铁路轨道、输电设备等。

  2006年,俾路支省部一名族领袖纳瓦卜·阿克巴尔·布格蒂在政府发起的一场军事行动中遇害,地方武装与政府的对抗加剧。

  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就任总统后,宣布在俾路支省实施多个发展项目,试图“安抚”寻求自治的极端民族主义者,不过,分裂活动并未因此停息。

  军营遇袭

  西北部北瓦济里斯坦部族地区一座准军事营地14日遭遇武装人员袭击,3人丧生,25人受伤。

  一名安全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这座军营位于北瓦济里斯坦首府米兰沙阿。武装人员向军营发射4枚火箭弹,3名准军事部队士兵身亡,另有25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

  地方情报官员随即证实军营遇袭和死亡人数。

  部队发言人尼亚兹汗说,军营遇袭时,士兵们正为一场独立日阅兵式做准备。这支准军事部队接受政府领导,兵源主要来自当地部族。

  鉴于新近安全形势趋紧,独立日当天,巴内政部和多地警方发布最高警戒,首都伊斯兰堡等多座城市加强兵力部署和安全戒备,严防暴力。

  巴基斯坦原为英属印度一部分,1858年随印度沦为英国殖民地。1947年6月,英国公布“蒙巴顿方案”,实行印巴分治。同年8月14日,巴基斯坦宣告独立。(韩梁)

  作者:韩梁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