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萨科齐推“欧元债券” 德国不排除接纳可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5日10:04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周盛传法国将失去“AAA”主权信贷评级,加剧欧债危机。法国总统萨科齐明日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开会商议,预料前者会推动之前一直饱受争议的“欧元债券”方案,希望透过欧元区17国破天荒共同发债,协助希腊或葡萄牙等财困国家再融资。德国媒体报道,柏林政府不排除会接纳这作为最终方案。

  欧元区国家虽然使用共同货币,但在财政上始终未算完全结合,然而假如17国共同发债,将会为欧元区演变成完整财政联盟迈进一大步。不过“欧元债券”这个概念一直存在争议,以致由欧债危机爆发至今,各国之间仍未能取得共识。

  预计助短期内稳市

  德国《星期日世界报》昨日报道,德国政府对“欧元债券”态度已渐趋软化,不再排除利用此方案作为拯救欧元区的最终手段。但报道强调,“欧元债券”虽然短期内有助稳定市场,但中期会使德债成本上升,显示当地舆论对此仍有所保留。

  作为欧元区第3及第4大经济体的意大利及西班牙,接连爆发债务危机,令环球股市暴泻。萨科齐及默克尔均表示要得出解决方案,但两国意见分歧,萨科齐要求增加欧元区援助规模,但默克尔至今仍拒绝,德国民众亦不满要他们负责救助那些“穷奢极侈”的欧元区南部国家,令欧债危机迟迟未能解决。 (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