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人质事件周年将至 幸存者家属要求菲道歉赔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5日09:18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菲律宾马尼拉香港游客遭劫持事件一周年将至,幸存游客与死者家属14日到菲律宾驻港领事馆,要求道歉和赔偿。

  他们带着一封写给菲律宾总统的请愿信,要求领事馆转交菲总统。他们还与菲律宾驻港领事馆副总领事会面,要求菲政府正式道歉以及向犯错官员问责、赔偿损失以及作出改善措施,避免同类事件再发生。

  死者家属和幸存者们8月11日已向香港当局提出法律援助申请,准备在香港提起诉讼,希望循民事途径向菲律宾政府索偿和追究责任。不过他们当时表示,仍希望能够通过政府层面进行交涉,以外交途径解决索赔问题。

  去年8月23日,香港康泰旅行社一个旅行团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被1名当地前警员持枪登上旅游巴,挟持车上23人。枪手曾释放车上6名香港游客,1名菲籍导游,事件持续11小时后以流血告终,菲籍司机乘机逃脱,最后15名被挟持的人质中,8死7伤,枪手亦被击毙。

  人质事件一周年将至,香港对菲律宾的黑色旅游警示至今未除。据港媒引述港府消息指,鉴于未看到当地有切实措施保障香港旅客安全,故暂时没有迫切性取消警示,并可能到当地视察才决定是否取消警示。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