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京沪高铁班次将停运3成 动卧9月重开票价或降低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8月15日03:10
  东方网8月15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由于中国北车召回54列CRH380BL型动车组,从明日起,京沪高铁每日开行的列车数量将由目前的88对减少到66对,其中共停运17趟上海虹桥至北京南的高铁列车。不过,进京的高铁车票并没有因此变得紧俏,乘客基本上仍可以随到随走。

  此外,由于中国铁路将全面降速,9月重开的京沪动卧运行速度、票价可能低于原来的水平。不少旅客还希望动卧届时能多开几趟,以缓解现在T110次列车一票难求的状况。

  京沪高铁票不紧张

  从明天起,上海虹桥站将有16趟京沪高铁停运,8月18日还将再停运一趟G138次。京沪高铁开通后,上海虹桥至北京南开行了48趟高铁、动车,这意味着此次京沪间将有3成的班次停运。

  铁路部门表示,调整后,上海虹桥至北京南之间的最短运行时间仍为4小时48分,原有的两对上海虹桥至北京南一站直达列车、6对省际直达列车仍然开行。

  记者昨日发现,尽管京沪高铁班次大幅缩水,但并没有让京沪高铁车票变得紧俏起来,经查询,明日虹桥站至北京南的所有高铁列车都还有一等座、二等座的余票。

  动卧重开或降速降价

  京沪原有的5趟京沪动卧全程耗时10小时左右,软卧上下铺票价分别为655元与730元。票价虽然比高铁二等座要高,但是不少商务旅客一直认为,该列车“睡一觉就到”,性价比高于高铁。而铁道部门近日表示,9月1日起,既有京沪线将加开夕发朝至动卧列车。业内人士据此预计,动卧列车的全程耗时或许比原来有所增加,而票价也应该会有所下调。

  很多旅客还希望多增开几趟动卧,从而分流每趟都爆满的T110次列车客流。上海铁路部门则表示,京沪动卧目前开车时刻、对数等具体方案仍在制订中,铁路部门将待具体方案确定后及时公告。

  作者:宋杰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